平均100人中有1人感染,瑞典成为北欧第一个确诊超10万的国家

每经编辑 彭水萍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0月13日,瑞典公共卫生局发布,10-12日累计新增2203例,全国累计100654例新冠肺炎病例。累计死亡病例5899例,新增5例。瑞典也是北欧第一个达10万例新冠肺炎感染病例的国家。瑞典人口刚1000万出头,这也意味着这个北欧国家一百人中平均有一例新冠肺炎病例。

瑞典电视台报道,瑞典公共卫生局新闻发布会表示,现在瑞典患病年龄群体是20至50岁年龄组,而老年群体不是感染的主要对象。

卫生局的Bitte Bråstad 宣布,当局决定暂时收紧地区一般性建议。此政策将于10月19日生效。

卫生局与感染控制医生协商后决定可以采取的措施。例如,将能够决定民众是否要避免使用公共交通工具;避免拜访老人院;避免去购物中心;避免在室内环境聚集;避免去餐馆或与您不熟知的人有身体接触。这些都是临时措施,可以先试用两周,之后再进行延长。如果发生疫情暴发,这是一个减少病毒感染传播的措施。

公开资料显示,瑞典国土面积45万平方公里,人口刚1000万出头,在北欧五国之中,瑞典无论是从国土面积、人口总数还是GDP的总量,都是稳居头名。

在全球范围内,瑞典虽不大,但是过去5年有11家企业入围世界500强,包括了沃尔沃集团、爱立信公司、H&M公司、伊莱克斯、宜家家居等世界知名品牌。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公开资料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责编 彭水萍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