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油第三季度油气销售收入同比下滑26.8% 削减资本支出以应对低价油市场

每经记者 李诗琪    每经编辑 陈俊杰    

10月22日下午,中国海洋石油(以下简称中海油,股票代码:00883,HK)正式公布了今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的主要营运数据。

报告期内,中海油实现未经审计的油气销售收入约人民币355.5亿元,同比下降26.8%,公司平均实现油价为43.03美元/桶,同比下降29.3%,与国际油价走势基本一致;平均实现气价为5.85美元/千立方英尺,同比上升2.0%。

就油气产量而言,三季度中海油实现总净产量131.2百万桶油当量,同比上升5.1%。其中,中国净产量88.6百万桶油当量,同比上升 10.4%,主要由于旅大21-2/旅大16-3油田区域开发、东方 13-2 气田群等项目投产带来的产量贡献;海外净产量42.6百万桶油当量,同比下降 4.6%,主要由于低油价下尼日利亚 Egina 项目限产及加拿大长湖油砂项目减产。

对于业绩变动的原因,中海油方面表示,系受油价下降、销量上升以及汇率变动的综合影响。针对低价油市场的应对策略,中海油方面表示,公司在保证勘探开发工作量的前提下,有效削减资本支出,第三季度同比下降 5.8%至约人民币184.0亿元,符合年度调整后的目标。

责编 陈俊杰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