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疫情持续恶化!单日新增破4万例创纪录,累计确诊逼近百万例,24小时内新增201起聚集性感染

每经编辑 步静

据法国公共卫生局更新的最新数据,截至当地时间10月22日14时,法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至999043例,24小时内新增41622例,达到自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新增病例的最高纪录。在10月13日到10月19日其间,法国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的比例升至14.3%。

法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升至34210例,过去24小时新增死亡病例165例。其中医院死亡病例增至23198例,失能养老院及其他社会疗养机构的死亡病例为11012例。

目前,法国有14032例确诊病例住院接受治疗,过去24小时新增入院1998例。其中接受重症监护的住院病例占到2319例,过去24小时新增262例重症病例。

另据统计,过去24小时全法新增201起聚集性感染,目前还有1955起聚集性感染仍在追踪调查。

当地时间22日下午,法国总理卡斯泰在新冠疫情发布会上表示,法国政府决定从24日零点开始,将宵禁范围扩大到本土54省及法属波利尼西亚,宵禁时间仍保持为21时至次日早上6时,全法总共4600万人口将受到影响。

此前从当地时间17日零点开始,大巴黎地区及另外8个大都会区已率先实施宵禁。在法国议会批准的情况下,宵禁最多可长达6周。截至目前,法国警察在宵禁期间已累计执行32033次宵禁检查,开出4777份罚单。

△法国总理卡斯泰来源:法国媒体

卡斯泰还表示,自上周末重新设立卫生紧急状态以来,全法的疫情仍在恶化,非常令人担忧。在过去一周,全法平均每10万人口中就有251.7人感染新冠病毒,所有年龄段的感染率都在上涨,65岁及以上人群的感染人数在过去6周增加了2倍。卡斯泰称,法国因新冠肺炎死亡的病例还会上升,11月将会变得十分艰难。法国政府会在下周评估宵禁措施起到的效果,并有可能继续加强防控。法国卫生部长韦朗22日当天在发布会上也表示,如果在必要情况下不采取新的限制措施,那么法国日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可能将超过5万例。

在发布会上,法国政府还正式推出用于追踪密接者的新版手机应用,并呼吁尽可能多的民众下载激活。新版应用除保持旧版利用蓝牙技术对密接者进行提醒追踪的功能以外,还集成了疫情数据及防疫知识等信息,并为用户提供查询病毒检测点的互动地图。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网、央视新闻)

责编 步静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