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经17点丨外交部:正就建立国际防疫健康信息互认机制同有关方进行沟通;山西:煤矿发生重大以上事故,责令上一级公司董事长就地辞职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外交部:正就建立国际防疫健康信息互认机制同有关方进行沟通

据澎湃新闻,11月24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当前全球疫情依然严峻,世界经济亟待恢复,便利人员往来需求迫切,为畅通世界经济运行脉络,恢复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畅通运转,便利人员有序往来,中方提出了建立国际防疫健康信息互认机制的倡议。目前,健康码国际互认机制正处于起步阶段,后续工作将围绕着国家间机制互认,信息保护、数据应用等进行。中方将就此同有关方面进行沟通。

2丨整点投资丨香港恒生指数收涨0.39%,光伏太阳能板块涨幅居前

香港恒生指数收涨0.39%,光伏太阳能板块涨幅居前。11月24日,恒生指数收涨0.39%,光伏太阳能板块涨幅居前。顺丰清洁能源涨超70%,协鑫新能源涨超13%。中兴通讯涨超6%,此前工信部强调大力推动5G+工业互联网融合发展。
天齐锂业今日涨停,深股通买入2.86亿元并卖出2.11亿元。天齐锂业今日涨停,深股通买入2.86亿元并卖出2.11亿元,一机构买入6842万元。
中国人寿:拟出资140亿元参与成立合伙企业。中国人寿公告,公司、中铁建资本、恒通达(均作为有限合伙人)拟与天津互通(作为普通合伙人及执行事务合伙人)订立合伙协议,以成立合伙企业。合伙企业全体合伙人认缴出资总额为280.1亿元,其中,公司认缴出资140亿元。

3丨山西:煤矿发生重大以上事故 责令上一级公司董事长就地辞职

据新华社,记者从山西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煤矿发生较大事故一律提级调查;生产矿井发生较大以上事故必须按要求进行智能化改造;省属国有企业控股煤矿发生较大以上事故的,责令煤矿上一级公司总经理就地辞职,并严肃追责;发生重大以上事故的,责令煤矿上一级公司董事长(执行董事)、总经理就地辞职,并严肃追责。

4丨外交部回应英国涉港言论:英国没有资格当判官!

据人民日报,11月24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问:据报道,23日,英国外交及联邦事务部发表《香港问题半年报告》。英国外交大臣拉布为报告撰写序言称,中国政府颁布香港国安法、取消数名立法会议员资格,短短5个月内两次严重违反《中英联合声明》,令人质疑其对“一国两制”承诺。英国将继续捍卫港人权利,落实《中英联合声明》。中方对此有何评论?对此,赵立坚回答称,香港已经回归祖国23年,英国政府还在通过发表所谓《香港问题半年报告》,对香港事务颠倒黑白,说三道四,对中方进行无理指责,我们对此坚决反对、强烈谴责。赵立坚再次强调,香港是中国的特别行政区,英国对香港事务没有任何监督权和所谓的道义责任,无权借《中英联合声明》干预香港事务。过去英国在殖民统治时期,没有给过香港民主。今天,英国也没有资格当判官!

5丨吉林银行原董事长张宝祥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每经AI快讯,11月24日,据吉林省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吉林省委批准,吉林省纪委监委对吉林银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宝祥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依据有关规定,经吉林省纪委常委会议、吉林省委常委会议讨论,并经中央纪委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张宝祥开除党籍处分;由吉林省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责编 彭水萍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