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经24点 | 天津又发现一批次进口乳清粉核酸阳性;官方通报!“西藏冒险王王相军失踪成谜”视频在网络流传,警方已介入调查

每经编辑 毕陆名

1丨天津又发现一批次进口乳清粉核酸阳性

据津云新闻22日消息,记者从市防控指挥部获悉,2021年1月21日,在对天津市滨海新区某食品公司乌克兰进口乳清粉样本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时,发现17份样本检测结果呈阳性。
1月20日,滨海新区疾控中心对该企业使用的一批乌克兰进口乳清粉原料进行了样本采集,共采集乳清粉原料样本20份、外包装涂抹样品20份、乳清粉制巧克力成品及外包装涂抹样本19份,经检测,乳清粉原料17份样本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其他结果均为阴性。1月21日,经市疾控中心复核,结果仍为阳性。相关产品未流入我市市场。
截至1月22日17时,已对库存涉疫货品进行封存,对出库货品进行追踪,并将相关信息通报外省市;对涉疫货品相关食品、包装、外环境等再次进行了全覆盖式采样检测和消毒,共采集样本204份,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对存在暴露风险的3名人员以及企业其他31名从业人员均实施了集中隔离并采样,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2丨整点投资 | 美股低开后跳水,矿业股集体下跌 中概新能源汽车股涨幅扩大,


美股:截至发稿,美股低开后跳水,道指跌0.86%,纳指跌0.39%,标普500指数跌0.57%。中概新能源汽车股蔚来汽车涨超5%,此前野村给予其买入评级;小鹏汽车涨超5%,理想汽车则跌1.8%。力拓目前跌2%,必和必拓跌1.4%,盘初一度跌近3%;淡水河谷跌2.4%,盘初一度跌3.7%。美国铝业跌3.8%,美国钢铁跌2.6%,安赛乐米塔尔跌约2%。

欧股:欧洲主要股指盘中小幅跳水,英国富时100跌0.48%;德国DAX30跌0.35%;法国CAC40跌0.81%;西班牙IBEX35跌1.37%。

原油:美、布两油期货跌幅均缩窄至1%之内,现分别报52.6美元/桶和55.56美元/桶。

人民币:在岸人民币兑美元(CNY)北京时间23:30收报6.4830元,较周四夜盘收盘跌235点。成交量285.58亿美元,较周四减少39.02亿美元。

3丨警方通报!“西藏冒险王王相军失踪成谜”视频在网络流传,嘉黎警方已介入调查

1月22日晚,西藏那曲嘉黎县公安局通过官方微信公号发布关于对“西藏冒险王王相军失踪成谜”一情的情况通报称,2021年1月22日,网传一则关于“西藏冒险王”王相军失踪成谜的视频,我局高度重视,已介入调查,调查结果将及时通报。

4丨外媒:法国或因疫苗延迟交付对辉瑞公司实施制裁或罚款

据海外网1月22日消息,当地时间22日,法国欧洲事务部长克莱芒·博内(ClementBeaune)透露,由于新冠疫苗延迟交付,法国可能会对美国辉瑞制药(Pfizer)和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BioNTech)实施制裁。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上周,这些制药商宣布向欧盟成员国的疫苗运输流程将延迟数周,以便集中精力改造位于比利时的生产基地。该决定激怒了数个欧洲国家。 对此,博内22日指出,“必须遵守承诺,否则,可能会实施罚款或制裁。”不过,博内也透露,法国预计疫苗交付工作将于当地时间25日恢复正常。 此外,报道称,2020年12月27日在法国发起的疫苗接种工作上周开始出现减缓。

5丨1月22日重要新闻回顾


①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②李克强主持召开专家企业家座谈会,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纲要的意见建议。

③美国总统拜登签署行政令,要求入境美国旅客隔离7天。

④深交所:修改《深圳证券交易所深港通业务实施办法》有关条款。

⑤银保监会回应约谈蚂蚁集团:反垄断不是针对民营企业,也不会影响相关企业正常业务

⑥新华社评郑爽事件:让失德艺人彻底凉凉。

责编 毕陆名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