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经专访乌拉圭重要投促机构董事:希望更多中国企业进驻该国

乌拉圭21世纪投资出口促进委员会执行董事安东尼奥·卡兰布拉表示,该国可以向世界提供质量很好的服务。现在很多国外的企业选择乌拉圭作为在拉美投资服务的平台,乌拉圭在很多方面能为很多行业提供服务,希望未来有很多来自中国的企业可以展开这样的业务。

每经记者 吴凡    每经编辑 胥帅    

 11月6日,进博会内,记者与乌拉圭21世纪投资出口促进委员会执行董事安东尼奥·卡兰布拉先生合影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11月5日在上海拉开帷幕。此次进博会共吸引82个国家、3个国际组织设立了71个展台,130多个国家的3000多家企业签约参展。

与中国建交30周年的乌拉圭也带来了本国的多个优势产品,这些产品在本届进博会中亮相。11月6日,乌拉圭驻华大使费尔南多•卢格里斯曾在进博会上表示:“对乌拉圭来说,本届进博会为我们的优势商品打开了大门。中国是乌拉圭重要的合作伙伴,我们希望能扩大双边贸易,进博会为我们提供了这样的机会,这是一届准备充分的大会。”

今日(11月7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下简称NBD)专访了乌拉圭重要的投资和出口促进机构——乌拉圭21世纪投资出口促进委员会执行董事安东尼奥·卡兰布拉,后者畅谈了中乌贸易关系、乌拉圭食品安全等情况。

NBD:进博会为乌拉圭的优势产品提供了哪些机遇?在这次进博会上,乌拉圭展示了哪些产品?

安东尼奥·卡兰布拉:此次进博会为我们乌拉圭的食品贸易发展提供了理想的平台,乌拉圭通过这个平台向中国消费者展示了我们的食品,我认为进博会跟上海这个城市一样的重要、一样的美丽。

中国目前是我们乌拉圭农业产品出口的主要国家,更是我们的第一大贸易合作伙伴。目前,我们向中国主要出口的产品有牛肉、大豆、大米、粮食、红酒、橄榄油、乳制品等,这些产品在中国市场也是很受欢迎的。

我们认为,通过进博会可以进一步增强乌拉圭和中国在贸易方面的合作。此外,我们认为在服务贸易方面,乌拉圭和中国有很大的合作贸易空间,乌拉圭政府通过在科技方面的大力投资,增加了乌拉圭提供服务的潜力,所以我们认为乌拉圭可以成为向其他国家输出或提供服务的理想国。

目前,我们在科技方面的基础设施建设上非常现代化,比如说现在乌拉圭的互联网领域发展是拉美地区最快的,这对国外企业来说是非常受欢迎的,所以我们可以向世界提供质量很好的服务。现在很多国外的企业选择乌拉圭作为他们在拉美投资服务的平台,乌拉圭在很多方面能为很多行业提供服务,我们希望未来有很多来自中国的企业可以展开这样的业务。

乌拉圭现在已经有一些中国的企业进驻,但是我们希望未来会有更多中国企业加入,希望在我们加入“一带一路”这样的倡议合作中得到更多的体现。对于习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的倡议,我们非常赞同,我们认为这样提高了国际贸易的开放性。

NBD:在保证食品安全方面,请您分享一下乌拉圭在这方面的经验和优势?

安东尼奥·卡兰布拉:我在进博会期间曾介绍了我们的“追踪”系统,我们这个系统的发展已经历了十年。比如乌拉圭的每头牛,都会在它耳朵里置入芯片卡。通过植入芯片卡,可以追溯它的出生地,打过哪些药,然后在哪儿被养大(都能查到)。所以这能保证我们食品的安全和质量,这也是最受全世界各市场欢迎的原因。这样的方式也开始对其他乌拉圭农业产品实施,比如对乌拉圭的水果、蜂蜜、橄榄油等也进行这样的追溯。

NBD:近期,世行发布的《营商环境报告》显示,中国营商环境在全球的排名提升了32位,首次进入世界前50,您如何看待中国当前的营商环境?

安东尼奥·卡兰布拉:我们特别赞同并希望中国创造一个更适宜营商的环境,我们乌拉圭政府也十分欣赏中国主动扩大开放和积极维护多边贸易体系。此外我还想说,在此次进博会的开幕式上,习主席所提出的相关发展理念都是我们非常赞同的。

(实习生刘一璟对本文亦有贡献)

责编 胥帅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