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经15点丨美媒:TikTok美国雇员计划诉特朗普政府;阿里云回应注册新公司京西;耶鲁被裁定招生歧视:亚裔录取率为非裔的1/10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阿里云回应注册新公司京西:随口起的,将重新换名

近日,阿里注册了一家新公司名为“京西”,引发网友热议。14日,阿里云发微博:因为这家公司注册在北京西边的张家口,当时我们同事随口起了个“京西”,图个简单顺口,没想到这都能被热搜。给大家添麻烦了。既然如此,我们就不用这个名字了,重新换个名字。网友已经帮取了不少,欢迎赐名。

2丨美司法部裁定耶鲁招生歧视:亚裔录取率只有非裔的1/10

据新京报,8月13日,美国司法部发表声明,裁定耶鲁大学本科阶段招生歧视亚裔及白人。司法部称,耶鲁每年都根据申请人的种族,拒收数十名美籍亚裔及白人申请人,并表示,美籍亚裔及白人申请人的录取几率仅占同等学术表现的非裔美国人的1/10到1/4。目前耶鲁否认该指控。

3丨美媒:TikTok美国雇员计划诉特朗普政府

据环球网,据美国CNET网站13日报道,TikTok的美国雇员正计划针对特朗普政府的一项行政命令提起诉讼。他们表示,该行政命令将使雇主无法合法地向他们支付薪酬。上周,美国总统特朗普发布了一项行政命令,禁止美国各方与TikTok的中国母公司字节跳动及其子公司进行任何交易。该命令的措辞很宽泛,因此尚不清楚它是否会禁止TikTok向其美国雇员支付薪酬。特朗普政府没有回应有关该命令将如何影响TikTok员工的问题。

4丨林夕又“约定”黎智英

据环球网,跟正被通缉的“乱港头目”罗冠聪隔空“约定”后,香港作词人林夕又跟乱港头目黎智英约定周日“深情对谈”。林夕12日晚在个人脸书账号宣称:约定未改,跟黎智英对谈如常举行。他放出的海报中有“不改约定”“深情对谈”字样,并预告两人对谈的时间为8月16日(星期日)下午,到时会网上直播。香港警方8月10日早上以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拘捕黎智英等人,11日凌晨1点多,林夕就跳出来,在脸书上发文支持黎智英,并称两人本来在本周六有一个对谈节目,“现在看来,希望是个不远的约定”。对此,有香港网友留言称,你(林夕)也去坐牢,不就完成约定了。

5丨云南省连续破获两起特大运输毒品案 缴获毒品64.65公斤

据央视新闻,8月14日,记者从云南省公安厅获悉,警方近日连续破获两起特大运输毒品案,缴获毒品64.65公斤。近期,云南省普洱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在工作中发现,某贩毒团伙欲从境外运输毒品至内地。获此线索后,普洱市公安局指令禁毒支队和墨江警方联合侦办案件。经过一个多月的艰苦工作,及时查清了整个犯罪团伙情况。8月4日,通过近十天的严密布控,专案组在景洪市、勐海县两地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缴获冰毒可疑物34.7公斤。

责编 步静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