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克笑歪了,“乔帮主”也心安了!苹果是如何一步步登上万亿美元市值巅峰?

每经编辑 张杨运

全球万亿美元市值的宝座还是让苹果夺了去。受益于近日公布的亮丽财报,苹果股价一路高歌猛进,在8月2日晚间盘中突破万亿美元市值,这是苹果连续第二天冲击万亿美元市值大关。

此前万亿美元市值争霸赛在苹果、亚马逊甚至是微软之间展开,这些都是清一色的美国科技巨头。相比之下,中国的科技三巨头BAT总市值加起来也没有超过1万亿美元。而目前全球也只有16个国家的GDP超过了1万亿美元,苹果公司是名副其实的“富可敌国”。而苹果市值的飞跃得益于iPhone系列手机的问世,iPhone手机为苹果登顶万亿美元市值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责编 张杨运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