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指2万亿?刚迈入万亿俱乐部的亚马逊,原来还有这么一个“弹药库”

每经编辑 张弩    

亚马逊在9月4日盘中一度涨破了1万亿美元市值,成为继8月2日苹果公司之后第二家跨越万亿门槛的美国企业。不过,亚马逊市值达到1万亿美元比苹果少用了17年。并且,有分析师认为亚马逊在未来3至5年市值可能翻倍,达到2万亿美元。亚马逊的飞速发展很大程度归功于自身2次成功的转型,充分激发了资本市场对其长期的热情。在这背后,亚马逊还拥有一个重要的“弹药库”,即亚马逊创始人贝索斯。这位身价1656亿美元的富豪,不仅拥有8090万股亚马逊股票,还通过自己与两家私人公司投资了56家公司,涵盖医疗、教育、设计、社交、搜索、娱乐、短租、打车、商务、新闻、生物科技等多个行业。其中包括谷歌、华尔街邮报、Twitter、Airbnb、Uber等知名公司。并且贝索斯还通过发展自己的“副业”,研究如何将人类送上太空,并通过投建万年钟来记录文明的发展。

责编 张弩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