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资本董事长兼CEO张懿宸:麦当劳改名金拱门是一次“无心插柳”的营销

每经记者 陈星    每经编辑 汤亚文    

Qq__20190423110503.thumb_head

 中信资本董事长兼CEO、金拱门(中国)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张懿宸(每经记者韩阳 摄影)

在4月23日上午于甘肃敦煌举办的2019中国绿公司年会全会上,中信资本董事长兼CEO、金拱门(中国)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张懿宸称,公司改名“金拱门”仅仅是麦当劳中国公司本土化的一次尝试,并非有意营销。张懿宸说,在进入麦当劳后,他发现麦当劳存在直接搬运经验而遭遇水土不服的情况。他举例称,麦当劳在美国的70%以上利润来自于开在加油站的门店,在进入中国时,投放大量资源在加油站门店却造成了麦当劳在中国的开店速度大幅落后。在进入麦当劳后,张懿宸决定将大量的资源投放到外卖渠道,2017年麦当劳的外卖收入增长了75%,目前在整个麦当劳中国已经占据了超过20%的份额。张懿宸表示,跨国企业在中国曾经是“天之骄子”,但随着中国出现了很多独特的市场环境,跨国公司要实事求是了解市场需求,这才是当代商业的本质。

责编 汤亚文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