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家许小年:企业数字化有利于解决“办公室政治”

每经记者 陈星    每经编辑 马原

在4月23日举行的2019中国绿公司年会“数字化与组织变革”论坛中,著名经济学家许小年称,现在的企业高管百分之七八十的时间用于内部协调,而非思考企业的战略和创新上。在层级制下,离客户最远的部门决定着资源配置。而解决这一问题的关键办法之一就是数字化。

著名经济学家许小年(每经记者韩阳 摄影)

许小年称,在数字化的基础上,将传统科层制组织改造成边界日益模糊的组织,中心是企业治理与服务平台,实现三大功能即治理、赋能和示险。运行主体是细胞,细胞内接治理与服务平台,外联客户与社会资源。客户既可以通过细胞直接在平台上下单,社会资源既可对接细胞,又可以登陆平台。在许小年看来,运用数字化进行组织变革的核心是压缩层级,把过去的职能部门全部变成赋能部门 。(每经记者 陈星)

责编 马原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