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经午时丨上海推进科创中心建设条例(草案)出炉;报告:2019年全国白领年终奖平均值9547元;核心期刊发表主编10岁儿子散文,杂志回应:正在处理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上海推进科创中心建设条例(草案)出炉,56大举措助力进军全球科创中心

据中国证券网,1月15日召开的上海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就《上海市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条例(草案)》(以下简称《条例(草案)》)进行了审议。《条例(草案)》提出,上海将支持企业科技创新,上海市、区人民政府及其有关部门通过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提供研发资助,落实研发设备加速折旧、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和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等方式,对企业的科技创新活动给予支持。

2丨报告:2019年全国白领年终奖平均值9547元

据中新网,15日,某招聘机构的调研数据显示,2019年全国白领年终奖的平均值为9547元,较之2018年的7100元有大幅增长。阳光普照式的年终奖现象减少,仅33.3%能拿到年终奖,而2017年与2018年的数据分别为66.1%与55.17%。调查显示,还有15.3%的白领表示年终奖“据说有,不确定”,确定必定与年终奖无缘的白领占到了40%,相比去年的22.30%高出近一倍。

3丨王传福卸任深圳比亚迪微电子法定代表人

启信宝数据显示,近日,比亚迪微电子的运营主体深圳比亚迪微电子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王传福卸任法定代表人,由陈刚接任。同时,企业类型由有限责任公司(台港澳与境内合资)变更为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4丨午间公告:科顺股份2019年净利预增80%-110%

科顺股份:2019年预盈3.33亿元-3.89亿元,同比增长80%-110%。
凯美特气:1月14日,全资子公司安庆凯美特本部以及安庆凯美特下设特气分公司全部检修完成并复产,目前装置已运行稳定进入正常生产状态。
永安药业:2019年预盈8036.29万元-9822.14万元,同比下降45%-55%。

5丨杂志回应主编在核心期刊发表10岁儿子散文:正在处理

据中新网,15日,有报道称,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原党委书记王松奇长期在其担任主编的《银行家》杂志开设“父子集”专栏,刊发自己的书法和儿子王青石的文章,至今已有数十篇。而王青石2006年首次在《银行家》发表散文和诗歌时年仅10岁。当日,《银行家》杂志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杂志方面“正在处理”此事,稍后肯定会有官方回应。

6丨西宁地陷救人男孩母亲不幸遇难

据新京报,1月13日下午,青海省西宁市城中区发生地陷,一公交车坠入坑中,事发时一名小男孩勇于救人的行为引发关注。15日,记者从男孩表姐处获悉,男孩今年13岁,事发时他的妈妈和哥哥掉入坑中,哥哥遇人施救时还喊要先救妈妈。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男孩母亲已经不幸遇难。

更多阅读:

教育部重磅文件:2020年起取消自主招生,推出强基计划

暴涨40%!网红酸菜鱼今日上市,超过4人不接待,却被誉为“海底捞”第二!创始人小面馆起家...

责编 胡玲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