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首家 成都高新区企业欧林生物科创板首发获通过

成都欧林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欧林生物)成为成都高新区2021年首家首发上市过会企业。

每日经济新闻 张强    每经编辑 刘艳美

成都高新区远景 图片来源:成都高新区提供

1月7日,根据科创板上市委2021年第2次审议会议结果公告,成都欧林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欧林生物)发行上市(首发)申请获通过,成为成都高新区2021年首家首发上市过会企业。在此之前,成都先导、苑东生物已登陆科创板,纵横股份、极米科技已过会。成都高新区科创板上市及过会企业总数达5家,占四川省的56%。

欧林生物是一家专注于人用疫苗研发、生产及销售的生物制药企业,也是成都高新区正在重点打造的天府疫苗谷的核心依托单位之一。公司目前已布局13种产品,包括已经实现上市销售的吸附破伤风疫苗和Hib结合疫苗,公司AC结合疫苗已取得药品注册证书,在研产品中包括重组金葡菌疫苗、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等5种1类创新疫苗和5种市场需求广阔的多联多价疫苗。

据悉,成都高新区是中西部地区经济证券化率最高的区域之一。刚刚过去的2020年,成都高新区新增上市及过会企业总数达8家,创历史新高,领先中西部地区国家高新区。截至目前,成都高新区上市及过会公司总数达45家,约占成都市的三分之一、四川省的四分之一。此外,还有7家公司在沪深交易所审核中,20家公司在四川证监局辅导备案,50余家企业完成股改,累计127家企业在新三板挂牌,1300余家企业在天府(四川)联合股权交易中心挂牌。

责编 刘艳美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