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新区独角兽岛,亮相

作为独角兽岛的首座建筑,独角兽岛启动区建成后将成为中国西部(成都)科学城愿景发展新名片、创新引领复合的未来展厅。

每日经济新闻 张强    每经编辑 刘艳美

独角兽外景航拍 图片来源:天府新区提供

新年伊始,独角兽岛启动区建设工作正式进入收官阶段,项目整体及室内展陈精装全面呈现,独角兽岛“雏形初现”。作为独角兽岛的首座建筑,独角兽岛启动区建成后将成为中国西部(成都)科学城愿景发展新名片、创新引领复合的未来展厅。

独角兽岛位于兴隆湖东侧,鹿溪智谷核心区,规划用地面积约1006亩,净用地面积约478亩,总建筑面积约145万平方米。独角兽岛的设计方案,由建筑设计领域大有名气的扎哈?哈迪德事务所负责。在扎哈事务所的设计中,独角兽岛被比喻为一个荷塘中的莲花,企业在独角兽岛上“有机地生长”,岛上的建筑则设计为一系列交互式的“花瓣”,也是“圆形细胞体”,共享一个中央核心,整体呈现一种聚集之意来贴合独角兽岛聚合人才企业的初衷。

据介绍,独角兽岛项目突出公园城市特质,按照全周期培育、全要素保障、高品质生活的产业生态圈建设思路,努力打造独角兽企业话语引领者、场景培育地、要素聚集地和生态创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独角兽岛的设计理念包含了四个方面:在绿色城市方面,配合未来将建成的TOD项目传播绿色出行概念,通过减少私家车的方式在一定程度上减少碳排放量;在地下空间利用方面,节约土地资源,通过地下空间的整合开发与地上空间联动,加强土地垂直利用率;在助力公园城市建设方面,以“绿”为底对整个园区进行规划,打造出具有观赏性的植物景观点位,助力绿色诗意的美学生活;在助力慢行方面,分布在梓州大道东西两岸的独角兽岛将通过横跨路面的“天桥plus”版的慢行步道相连接,其设计概念前卫、创新、多变、灵活,可以适应多种不同需求。整个独角兽岛的设计方案都依循了韧性城市概念。

责编 刘艳美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