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汽车技术副总裁宋东先:电动汽车续航里程达到800公里就已足够

每经记者 段思瑶    每经编辑 裴健如

“续航里程不是越高越好,因为随着车辆续航的提升,电池也会更沉,这不是特别环保。”长城汽车技术副总裁宋东先认为,随着基础设施的完善,电动汽车续航达到800公里左右就够了,没有必要追求特别长的续航,还是要看消费者需求。

当各大汽车品牌试图通过更高的续航里程来解决新能源车里程焦虑时,WEY品牌将目光放在了混动车型上。《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WEY品牌有两套全新的混合动力解决方案,分别是柠檬混动DHT以及48V轻混。其中,旗舰级SUV摩卡是WEY品牌首款搭载48V轻混动力系统的车型,预计于今年一季度上市。

去年年底,长城汽车推出了柠檬混动DHT,适用于HEV(混合动力汽车)、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两种动力架构,以及三种不同规格动力总成。

近一年来,多个自主品牌在混动技术领域也不断有新动作。如,吉利汽车的1.5TD+7DCT动力总成平台,覆盖传统燃油、MHEV(轻度混合动力汽车)、HEV、PHEV、REEV(增程式电动汽车)等5种技术路线;比亚迪也推出了全新DM-i超级混动技术。

“混动技术是整个汽车发展的必经阶段,混动技术在长城内部被放在战略地位。”在宋东先看来,国内PHEV市场将会向实际用户需求转变,而不是只是受政策驱动。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0年,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6万辆和25.1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8.5%和8.4%,高于整个新能源汽车市场大盘。

依靠柠檬混动技术和咖啡智能平台,WEY品牌加快向智能化转变,定位“新一代智能汽车”。同时,WEY品牌的用户群体发生了改变,定位至一二线城市的互联网从业者和科技行业从业者,产品依然与合资品牌和自主品牌旗舰车型相竞争。

据宋东先透露,基于咖啡智能平台的摩卡推出后,WEY品牌在今年还会发布两款车型,都不会用VV系列。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责编 裴健如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