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美股“借壳上市”火爆 业内人士:2021年将持续

每经记者 文巧    每经编辑 高涵    

2020年,虽然新冠疫情冲击全球资本市场,美股IPO市场的狂热态势却创下了2000年以来之最,SPAC上市的兴起是去年美股IPO市场一个最大的特征。

前国际金融管理协会主席杰伊·里特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2020年,传统IPO具有明显的发行抑价现象。”根据他提供的数据,去年美股上市的公司首日平均上涨约为41.6%,这意味着承销商对许多上市公司定价过低,也可能导致上市公司筹资减少。美股的持续走高也促使公司高管考虑其他上市方式。

美国达维律师事务所公司部门合伙人林振宇认为,“推动SPAC市场强劲增长的另一个因素是,许多现任和前任私募股权基金高管以及知名财富500强公司的前高管开始入局SPAC市场。”

上述业内人士在接受采访时均表示,2021年SPAC上市将继续繁荣。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责编 高涵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