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新消费场景 成都春熙路商圈重现“十二月市”

活动采用汉唐风格进行现场氛围营造,结合“十二月市”元素,打造新消费场景。

每日经济新闻 张强    每经编辑 刘艳美

成都自古因商而立、因商而兴,商业基因早已烙印在这座城市的脉络之中。从唐代开始,成都每个月都会在当时最繁华的大慈寺一带,举行类似于现在商品交易博览会的集会,到了宋代,这种交易会形成了“十二月市”的固定叫法。1月22日,以“灯市”“桃符市”“花市”为主元素的“春熙闹灯”活动,在锦江区红星路广场举行。活动采用汉唐风格进行现场氛围营造,结合“十二月市”元素,打造新消费场景。

当前,锦江区正在加快建设充分体现天府文化特色和国际时尚魅力的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引领区,也在积极发挥全域旅游引领示范优势,全力推动天府旅游名县创建工作。此次“春熙闹灯”活动,正是锦江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贯彻中央、省、市推动经济发展、促进消费复苏的工作部署,塑造“推门就是美好生活”靓丽名片的特色主题活动,同时也是应疫情防控需要,在全国鼓励“就地过年”的倡议下,着力为成都市民营造的节庆打卡点和新消费场景。

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锦江区提供

责编 刘艳美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