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 天府新区发布公园城市规划建设白皮书

白皮书详细梳理天府新区公园城市建设路径,为未来公园城市建设提供一个具有参考意义的规划建设样本。

每日经济新闻 张强    每经编辑 刘艳美

发布现场 图片来源:天府新区提供

2月18日,春节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四川天府新区举行“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天府新区重要指示精神系列活动,前往天府新区规划厅、公园城市展示厅、天府新区第一污水处理厂、成都超算中心、天府中央商务公园展厅,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天府新区重要指示精神,实地考察参观天府新区规划建设成果。

活动期间,四川天府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发布了《天府新区公园城市规划建设白皮书》,白皮书立足天府新区公园城市建设三年来的生动实践,围绕使命愿景、战略框架、规划实践、建设成效四大方面,探索、总结了公园城市“1436”总体思路和公园城市核心体系,从生态环境、空间形态、产业发展、文化建设、公共服务、社会治理六大维度系统总结天府新区公园城市建设发展成效,充分展示天府新区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公园城市先行区的成果。

天府新区作为公园城市建设的首提地和先行者,始终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分步骤、分阶段、分层次、分形态地建设活力、和谐、美丽、包容、幸福的城市,从理论范式、路径选择、指标体系等方面科学阐释了公园城市的实践逻辑和理论逻辑。天府新区已探索形成公园城市“1个发展范式、4个时代导向、3个实践路径、6个价值目标”的公园城市“1436”总体思路,努力把好山好水好风光融入城市,努力建设承载美好生活向往的未来之城。据介绍,白皮书以“公园城市使命愿景”“战略框架”“规划实践”“建设成效”四大篇章详细梳理了天府新区公园城市的建设路径,展示公园城市建设成果,为未来公园城市建设提供一个具有参考意义的规划建设样本。

责编 刘艳美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