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数据洞察|客运解析:1月航空旅客不足去年同期六成,南航客运量最大

每经记者 王帆  张虹蕾    每经编辑 梁枭    

每日经济新闻自2021年1月起,每月持续发布《中国民航业数据洞察报告》(简称民航数据洞察)。报告深度挖掘中国主流航司机场运营数据、监管机构权威数据、第三方机构监控数据及资本市场交易数据,涵盖客运、货运、运力、资本及产业链等多维度内容,试图长期追踪和清晰洞察中国民航业发展趋势。

1月《中国民航业数据洞察报告》客运解析显示,全国各地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航空旅客量受到明显影响。据民航局披露,全民航业1月完成旅客运输量3018.1万人次,仅为2020年同期的59.6%。

从六大航司1月载客人数来看,南航、东航、国航、海航、春秋航空、吉祥航空总载客人数为2175.37万人次,较2020年同期流失1709.34万人次,减少约44%。

其中,南航凭借最大的机队规模(866架)继续保持客运量的领先优势,以607.46万人次稳居客运量第一;而国航客运量降幅最大,同比下降51.8%。

在国内旅客方面,春秋航空表现亮眼,是六大航司中唯一实现国内旅客正向增长的航司,增长率为13.42%;受国际疫情蔓延影响,六大航司的国际旅客量下滑幅度均达到96%以上。而从绝对值来看,南航的国际旅客(6.14万人次)一枝独秀,甚至大于东航、国航之和。

完整报告内容点击或检索:《民航数据洞察|开年首月六大航司旅客流失1709万人次 国航逆市引进5架飞机》

责编 梁枭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