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看!中国驻波兰大使馆、驻比利时大使馆发布2条重要通知

每经编辑 张杨运

中国驻波兰大使馆3月2日发布消息,目前,全球疫情形势仍复杂严峻,波兰政府疫情小组首席顾问称,波正经历第三波疫情上升期,英国变异病毒、南非变异病毒已在波出现。为了广大旅波同胞健康安全,中国驻波兰大使馆再次提醒旅波中国公民,疫情就在身边,要切实做好防护,万不可掉以轻心,麻痹大意

一、继续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出行”,建议减少不必要外出及国际旅行。如确需回国,应选择乘坐自波出发直航航班,在波完成核酸、血清IgM抗体检测后应居家隔离,做好个人防护,避免检测后被感染风险。

二、继续遵守波当地防疫规定,认真做好个人防护。请及时关注波疫情动态,不前往疫情高风险地区,坚持不流动是最大的安全。如确有必要外出,应按要求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勤洗手,常消毒,坚持做到不聚集、不聚餐、不聚会,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注意居家及营业场所通风消毒,防范聚集性疫情感染风险。

三、波兰已开始新冠疫苗全民接种,关于在波中国公民接种疫苗事,中国驻波使馆已向波政府部门问询,波外交部正式答复如下:

所有合法在波定居人员(拥有临时或长期居留卡)接种疫苗的基本原则同波兰公民一样,同时享受免费接种待遇。未购买医疗保险者同样可免费接种。如不属于易感人群,或不适用于有关年龄标准,则作为普通成年人参加波政府III阶段的全民接种。(I阶段接种面向福利院等养老机构的护理对象、60岁以上老人(按年龄大小排序)、军警、边防、消防人员及教师。II阶段接种面向特殊职业群体,包括直接参与抗疫的核心部门工作人员(如流行病卫生检疫站工作人员等)、60岁以上且伴有慢性基础病的新冠病毒感染高危人群。)如无法提供PESEL号或未加入波全民医保系统,则需医生单独出具疫苗接种电子通知单。中国公民预约程序与波兰公民相同。须通过电话专线989(波《全民接种纲要》确定的24小时免费热线)预约接种服务,或通过个人医疗网络账户在线预约,也可前往接种点预约。

疫苗接种官网地址:www.gov.pl/web/szczepimysie。

建议在波中国公民结合自身情况,积极考虑在当地接种疫苗。接种后仍需注意防护,非必要不聚集、不旅行。

四、如出现发烧、咳嗽、呼吸困难、味觉丧失等疑似症状,请做好居家隔离,并及时联系当地医疗机构诊治。如需紧急领保协助,请拨打中国驻波兰大使馆或驻革但斯克总领馆领保电话寻求协助。中国驻波兰大使馆领保电话:0048-506957563,中国驻革但斯克总领馆领保电话:0048-515290066。

祝广大旅波同胞健康平安!

同日,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发布消息,为表达对旅比侨胞的关心关爱,支持旅比侨胞防疫抗疫,中国驻比利时使馆、中华海外联谊会、浙江省侨办拟共同向旅比侨胞发放一批“新春暖心包”(主要是防疫物资,共2000份)

“新春暖心包”主要通过侨团进行发放,侨团会员可自行向本侨团申领。未加入侨团的侨胞如有需要,可在3月4日至5日期间通过以下联系方式就近自愿申领:

由于“新春暖心包”数量有限,可能无法满足所有旅比侨胞需要,请大家予以理解,并本着确有需要的原则申领。“新春暖心包”内的防疫物资仅限自用,并应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后果自负。

比利时当前疫情形势仍较为严峻,请大家坚持做好个人防护,保持信心,团结抗疫。中国驻比利时使馆将继续全力维护好广大旅比侨胞的健康和安全。

责编 张杨运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