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经19点 | 上海楼市新政来了!实施住房限售,这种房屋需网签备案满5年后转让;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俄归还北方四岛属无稽之谈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上海楼市新政来了!实施住房限售,优先购房政策购买的新房需网签备案满5年后转让

据上海市房管局网站3月3日消息,上海市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本市房地产市场管理的通知。通知称,实施住房限售,对按照优先购房政策购买的新建商品住房,在购房合同网签备案满5年后方可转让。此外,通知还指出,强化商品住房交易管理,进一步加强房地产中介管理,严格规范企业购买商品住房。

2丨整点投资 | 3月3日沪深股通净流入90.10亿,其中10.4亿都买了它

3月3日,沪指上涨1.95%。北上资金今日净买入90.10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64.19亿元,深股通净买入25.91亿元。北上资金成交活跃个股榜单中,净买入个股共13只,金额最多的是中国平安,净买入10.421亿元;净卖出个股共7只,金额最多的是贵州茅台,净卖出2.821亿元。

3丨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俄归还北方四岛属无稽之谈

每经AI快讯,当地时间3月3日,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回应外界关于俄将归还日本北方四岛的传言。佩斯科夫建议不要阅读鼓吹俄将归还日本北方四岛的出版物。佩斯科夫指出,在包括日本在内的很多国家中都有极端主义者和极端思想的拥护者,但同时也有希望建设性发展双边关系的人群。他强调说,莫斯科重视与日本的关系,并将继续发展两国关系。(央视新闻)

4丨农业农村部:启动农作物种子市场检查,严打制假侵权

据央视新闻,眼下,已进入春耕备耕时节。农业农村部发出通知,在全国范围内启动春季农作物种子市场检查,严厉打击假冒侵权、制售假劣种子等违法行为。此次检查将重点检查玉米、水稻、棉花、大豆、蔬菜、向日葵等作物种子以及马铃薯种薯。

5丨文件显示三星电子正考虑在美国投资170亿美元建芯片厂

每经AI快讯,根据提交给得克萨斯州官员的文件,三星电子(SamsungElectronicsCoLtd)正在考虑在亚利桑那州的两个地点、纽约一个地点,或得克萨斯州奥斯汀市建造一座价值170亿美元的新芯片工厂。在2月26日的文件中,三星电子还在寻求得克萨斯州特拉维斯县和奥斯汀市在20年内合计减税14.8亿美元,比之前公司提到的8.055亿美元有所增加。

责编 张杨运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