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经20点 | 信阳警方紧急预警:不少中国公民被骗往缅北遭敲诈勒索;公募基金销售突然降温,私募却火了,头部私募狂卖50亿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各代表团全部报到 大会准备工作就绪

记者3日从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新闻中心获悉,出席此次会议的各代表团已全部报到,大会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央视新闻)

2丨整点投资 | 今日两市发生84宗大宗交易 机构抢筹这些个股

每经AI快讯,Wind数据统计显示,两市共有78只个股发生178宗大宗交易,总成交额约为65.51亿元。从溢价率来看,当日共有3只股票溢价成交,其中华测检测、摩恩电气、奥马电器位居前3位,溢价率分别为10%、8.91%、0.34%。从折价率来看,居前三的股票分别是健帆生物、温氏股份、润欣科技,折价率分别为23.68%、21.48%、19.33%。从成交金额来看,排名前三的股票分别为海康威视、中国太保、晶晨股份,成交额分别为24.26亿元、7.7亿元、5.35亿元。

3丨研究称巴西亚马孙州发现的新冠变异病毒传染力更强

每经AI快讯,据巴西媒体2日报道,来自巴西圣保罗大学和英国牛津大学等机构的研究人员日前发表文章说,在巴西亚马孙州发现的名为P.1的新冠变异病毒具有比普通新冠病毒更强的传染力。(新华网)

4丨河南信阳警方紧急预警:不少中国公民被骗往缅北遭敲诈勒索强迫卖淫

据信阳公安通报,近期,国内公安机关接报多起中国公民被骗往缅甸北部地区,进而遭绑架、非法拘禁、敲诈勒索、强迫卖淫的刑事案件。不少中国公民轻信“赴缅甸打工”的招募信息,赴缅后被强迫从事电信诈骗、赌博等违法犯罪活动。如受害人拒绝或不能完成“业绩”,犯罪嫌疑人即实施殴打、拘禁、敲诈勒索、强迫卖淫等犯罪行为。
目前,缅北地区涉我人员犯罪件高发。信阳警方提醒广大群众提高警惕,通过正规、合法的劳务中介外出务工,切勿轻信赴缅北地区的招工信息。如遇此类招工信息,请及时向公安机关报警。

5丨公募基金销售突然降温,私募却火了,头部私募狂卖50亿

每经AI快讯,“抱团股”牛年以来轮番暴跌,此前销售火爆的公募基金“画风突变”,新基金发行也开始遇冷,一日售罄的爆款基金本周没有出现,更有基金开始延期募集。然而,公募遇冷,头部私募却依旧火热。据记者了解,近日,北京某头部私募狂卖超50亿;深圳有百亿私募新推产品,23分钟被抢光;还有不少顶级私募实行限额销售……私募告诉记者,高净值客户更多是以资产配置的角度来购买私募,短期波动并不影响私募销售。(中国基金报)

6丨韩国首尔市人口数量32年来首次跌破一千万

央视新闻3月3日消息,首尔市政府当日援引韩国行政安全部和法务部的数据称,该市韩籍居民登记人口为9668465人,外籍居民登记人口为242623人,合计人口数为9911088人,人口数量自1988年以来首次跌破一千万。

责编 赵庆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