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经21点 | 人民日报评民政局3月14日加班:主动加班应获掌声;富时中国A50指数纳入三一重工、紫金矿业、恒力石化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人民日报评民政局3月14日加班:拒绝有理有据,主动加班应获掌声

人民日报评论,民政局拒绝3月14日加班建议引发热议,安徽怀宁民政局的回应合理合法,受到点赞。的确,对公众而言,只要感情深,哪一天都是好日子;对于政府部门而言,如果什么意见都照单全收,反而影响工作秩序和服务质量。拒绝加班有理有据,但也不妨听听支持加班的声音,毕竟好彩头是绝大多数人结婚时的心愿。
实践中,部分城市推出民政局“错时弹性办公”“周末延时服务”等便民措施,有的采取周末预约制,方便群众办理登记。由此来看,是否加班也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而定。尊重拒绝加班的权利,也要对那些主动加班的报以掌声。

2丨整点投资 | 美股三大期指全线走高,比特币站上52000美元/枚

美股三大期指全线走高,截至发稿,道指期货涨0.67%,标普500指数期货涨0.57%,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涨0.49%。

欧股集体走高,德国DAX指数涨0.75%,法国CAC指数涨0.53%,英国富时指数涨0.72%。

拼多多涨2.95%,富途证券涨5.92%,中环球船务涨11.48%。

区块链板块大涨,嘉楠科技涨超19%,第九城市涨超17%。

比特币站上52000美元/枚,日涨幅扩大至7%。

3丨全国政协委员周世虹:建议修法根治弹窗广告

今年的全国两会,全国政协委员周世虹建议,尽快修改广告法第44条,理顺广大网络用户和网络广告发布者、经营者的权利义务关系,保障广大用户自主选择是否点击浏览广告的权利。同时,要加强网络广告监管,加大处罚整治力度,除了提高罚款数额,必要时还可以增加信用惩戒和市场准入等方面的处罚手段。(人民日报)

4丨美联邦调查局:本土恐怖主义已在美蔓延多时

据新华社,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克里斯托弗·雷2日表示,联邦调查局把今年1月6日发生的国会山骚乱视为本土恐怖主义事件,而本土恐怖主义在美国已蔓延多时,且短期内不会消失。 雷当天在出席国会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关于国会山骚乱的听证会时发表上述言论。据他介绍,截至目前,联邦调查局已就国会山骚乱逮捕超过270名嫌疑人。雷说,参与国会山骚乱的暴徒背景复杂,被逮捕的人中有些已被归类为受种族主义驱使的极端主义者,而联邦调查局自2019年起将这类人列在最高威胁等级之中,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和本土极端主义者等同。

5丨富时罗素宣布,富时中国A50指数纳入三一重工、紫金矿业、恒力石化

每经AI快讯,3月3日,富时罗素宣布,富时中国A50指数纳入三一重工、紫金矿业、恒力石化;删除民生银行、中国建筑、光大银行。

6丨淡季也涨价 空调、冰箱、洗衣机多种家电涨价

每经AI快讯,每年春节之后往往是家电产品的销售淡季,然而近期却有不少家电企业发布涨价通知。从去年12月以来,奥克斯、志高等品牌就已经纷纷发出涨价通知,近日美的又发布通知自3月1日起,美的冰箱产品价格上调10%到15%。业内人士认为主要是铜、铝、塑料等原材料价格快速上涨导致。以铜为例,当前价格已涨到了每吨近6.6万元,较去年同期上涨近48%。除此之外,物流成本、人工成本的上涨也给家电企业带来不小压力。(央视财经)

责编 赵庆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