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评民政局拒绝3月14日加班:尊重拒绝加班的权利,也要对主动加班的报以掌声

每经编辑 赵庆

人民日报今日晚间就日前网络热点发表评论称,民政局拒绝3月14日加班建议引发热议,安徽怀宁民政局的回应合理合法,受到点赞。的确,对公众而言,只要感情深,哪一天都是好日子;对于政府部门而言,如果什么意见都照单全收,反而影响工作秩序和服务质量。拒绝加班有理有据,但也不妨听听支持加班的声音,毕竟好彩头是绝大多数人结婚时的心愿。

实践中,部分城市推出民政局“错时弹性办公”“周末延时服务”等便民措施,有的采取周末预约制,方便群众办理登记。由此来看,是否加班也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而定。尊重拒绝加班的权利,也要对那些主动加班的报以掌声。

3月3日马鞍山市民政局通过其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为满足人民群众的婚姻登记需求,马鞍山市民政局已协调安排各县区婚姻登记机关于2021年3月14日(周日)加班办理婚姻登记,登记时请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

安徽怀宁县民政局拒绝3月14日加班建议回复称,该县婚姻登记处不予加班办理婚姻登记。随后,安徽省民政厅回应3月14日加班建议,建议各地根据自身条件自行安排3月14日是否加班,有需求当事人可提前咨询户籍地婚姻登记处进行预约。

网友评论说法不一,有人认为,相对来说,选个好对象比选个好日子重要的多呢。

还有网友表示,请给加班人员补休或者补助。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人民日报、公开消息等

 
责编 赵庆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