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经8点丨因国会大厦受到安全威胁,美国众议院宣布休会一天;深圳:成交参考价格将成按揭贷款重要依据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球王贝利接种科兴疫苗!

据环球时报,80岁的巴西球王贝利2日在社交媒体上表示,自己当天接种了新冠疫苗,并上传了照片。他呼吁大家继续严格遵守防疫措施。贝利的新闻办公室表示,由于行动不便,贝利在圣保罗的家中接种了疫苗,他接种的是中国科兴公司研发的“克尔来福”新冠疫苗。目前该疫苗正在巴西大规模生产和接种。

2丨整点投资丨华泰证券:坚定看好资本市场改革红利下证券行业长期腾飞前景

华泰证券指出,长期看证券行业跨越腾飞逻辑持续。当前,市场化与国际化双向强化成为行业发展逻辑主线。顶层设计将围绕全面注册制和完善基础制度两大重点持续推进改革;同时,资本市场双向开放下,外资投行进入将持续强化鲶鱼效应。短期看券商业绩突破在于增量创新,轻资产转型在于提升价值率,当前财富管理转型初级阶段成效初现,投行将持续受益于全面注册制下资本市场壮大。重资产拓展需平衡风险和收益,逆周期业务创新的融券业务规模快速增长,FICC业务链多元创新和稳健发展并行,衍生品、股权投资等创新业务发展空间广阔。(证券时报网)

3丨美国科技股遭重挫!特斯拉一夜没了300亿美元

每经AI快讯,美东时间周三,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纳指跌逾2.5%。大型科技、新能源汽车、芯片股全线下挫,奈飞跌近5%,推特跌近4%,苹果、亚马逊、谷歌、微软均跌逾2%;蔚来、小鹏汽车、理想汽车均跌逾4%;阿斯麦、AMD、高通均跌超3%。其中特斯拉跌4.84%,市值一日跌超300亿美元。对于美股行情,多家机构发表了观点。中银证券指出,美股均面临较为可观的回调(接近15%)。工银国际表示,伴随双向波动性的加大,科技股的增势或将短期放缓。中航证券指出则指出全面看空美股为时尚早。

4丨美国西海岸地区首次发现新冠病毒变异株P.1感染病例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美国俄勒冈州道格拉斯县(DouglasCounty)的卫生部门当地时间3月3日表示,从一月下旬送到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进行基因组序列测试的一个拭子样本中检测出了自巴西发现的新冠病毒变异株P.1。检测出P.1的病毒样本来自一名格拉斯县的居民,官员们表示,这起病例似乎与美国境外往返巴西的商务旅行有关。这也是在美国西海岸地区首次发现P.1的感染病例。 根据CDC的报告,美国目前已发现了10例新冠病毒变异株P.1的感染病例,包括佛罗里达州5例,明尼苏达州2例,俄克拉荷马州、阿拉斯加州和马里兰州各1例。

5丨美联储报告显示1月至2月中旬 美国经济呈温和增长趋势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美联储于当地时间3月3日公布的“褐皮书”报告显示,1月至2月中旬,大多数联邦储备地区经济活动呈温和增长趋势。美联储表示,尽管一些地区的出行和旅游活动有所改善,但娱乐业和酒店业的整体状况仍然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限制。随着商业的重新开放,就业和员工工资情况都有所改善。其中几个地区报告称,高需求职业的工资呈微弱增长状态,其中纽约是12个联邦储备区中唯一一个经济下滑的区域,该地区的服务业仍然在挣扎之中。总体来说,随着新冠疫苗对公众的普及,美联储对未来经济趋势表示乐观。

6丨因国会大厦受到安全威胁 美国众议院宣布休会一天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据《华盛顿邮报》当地时间3月3日的报道,由于国会大厦受到安全威胁,美国众议院决定3月4日休会一天,将所有会议取消。据国会大厦安全官员警告称,右翼极端分子不断散布暴力威胁警告,并称前总统特朗普将于3月4日重返白宫,而一个未命名的激进组织可能正在策划再次冲击国会大厦。在警告下达后,至少3个国会办公室都表示他们将要求工作人员在3月4日留在家中工作。 而据国会警察局在3月3日的一份声明中称,国会警察已经加强了警戒程度,并增加了巡逻次数。国会警察“已经意识到并准备应对对国会议员或国会大厦的任何潜在威胁”。

7丨深圳:成交参考价格将成按揭贷款重要依据 四大行实施细则仍在拟定中

每经AI快讯,3月4日,记者从招商银行深圳分行了解到,该行将把市住建局发布的二手房成交参考价作为贷款发放的重要参考依据,具体细则尚在拟定中,但此类贷款中明确包括“所有房产抵押类的贷款”。工农中建四大国有银行深圳分行均已明确,将政府发布的二手住房成交参考价格作为按揭贷款的重要参考依据,但具体实施细则仍在研究制定当中。(深圳特区报)

责编 杜宇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