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高度警惕!众议院宣布休会一天,右翼极端分子或在3月4日有所行动

每经编辑 张杨运

据央视新闻,《华盛顿邮报》当地时间3月3日的报道,由于国会大厦受到安全威胁,美国众议院决定3月4日休会一天,将所有会议取消

据国会大厦安全官员警告称,右翼极端分子不断散布暴力威胁警告,并称前总统特朗普将于3月4日重返白宫,而一个未命名的激进组织可能正在策划再次冲击国会大厦。在警告下达后,至少3个国会办公室都表示他们将要求工作人员在3月4日留在家中工作。

而据国会警察局在3月3日的一份声明中称,国会警察已经加强了警戒程度,并增加了巡逻次数。国会警察“已经意识到并准备应对对国会议员或国会大厦的任何潜在威胁”。

根据国会图书馆的记载,1933年之前的美国总统就职典礼一直是3月4日举行,一些美国极右翼团体及特朗普的支持者认为,特朗普并未输掉2020年的美国总统大选,应该在3月4日这天再次就任美国总统。因此,一些极右翼阴谋论运动的追随者一直在散布特朗普将于3月4日就职的谣言。

消息人士指出,目前极端分子的讨论主要停留在网上,并不一定表明有人会来华盛顿特区就讨论采取行动。

众议院代理警长蒂莫西·布洛吉特(Timothy Blodgett)在一份备忘录中告诉其警员们,虽然出于防范,他们正在加强安全措施,“但目前国会警察局(USCP)没有收到相关迹象表明这些团体将前往华盛顿特区抗议或实施暴力行为。”布洛吉特表示,他们还将在首都各地增派警力。

据新华社,近日美国司法部证实,已经起诉超过300名关联国会大厦今年初遭暴力冲击的嫌疑人,执法人员逮捕其中至少280人。

司法部代理副部长约翰·卡林2月26日告诉媒体记者,司法部正以“从未有过的速度和规模”推进调查,“必须追究那些人的责任”。

国会警察局代理局长约加南达·皮特曼前一天告诉国会议员,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支持者声称要炸掉国会大厦,他担心极端分子可能在现任总统约瑟夫·拜登在国会大厦发表讲话时行动。“一些参与1月6日冲击国会大厦的民兵团体成员暴露了炸毁国会大厦、致多人丧命的意图,而这与(拜登即将发表)国情咨文直接相关。”

联邦调查局正在调查多个极右翼团体是否预谋闯入国会大厦。一些极右翼团体的分支机构已被检方起诉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新华社

责编 张杨运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