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经9点丨白宫发言人:伊拉克空军基地遭袭,美国考虑视情况采取军事行动;美国SpaceX星际飞船原型机SN10在着陆后发生爆炸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确诊病例10例 均为境外输入

每经AI快讯,3月4日,国家卫健委数据显示,3月3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0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上海5例,广东3例,浙江1例,四川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4例(均为境外输入)。

2丨整点投资丨国盛证券:市场情绪向好,关注顺周期类、碳中和等主线板块持续性

国盛证券指出,周三两市低开高走,沪指3500点心理关口被市场认可,短期关注成交量能否有效放大,沪指3530点上方谨慎看多,向上3630点附近抛压较大。操作上,关注顺周期类、碳中和等主线板块持续性。“两会”窗口期已到,硬科技方向或有政策性利好流出,对以人工智能、基因技术、航空航天、脑科学、光子芯片、新材料等为代表的高精尖科技方向给与关注。(第一财经)

3丨2连板首航高科收深交所关注函:是否存在“蹭热点”炒作股价的情形

每经AI快讯,3月4日,首航高科收到深交所关注函,深交所要求公司补充说明太阳能光热发电、储能业务以及余热发电业务的市场竞争情况、公司所处行业地位、对营业收入的贡献情况及其占比。补充说明在调峰储能辅助业务方面的研发投入、无形资产、专利技术、核心技术人员及营业收入贡献情况等,并结合相关项目的具体内容说明判断其属于“碳达峰、碳中和”相关业务的详细原因及其合理性,是否存在“蹭热点”炒作股价的情形。

4丨白宫发言人:伊拉克空军基地遭袭 美国考虑视情况采取军事行动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当地时间3月3日,美国白宫新闻发言人普萨基表示,位于伊拉克西部安巴尔省的阿萨德空军基地在当地时间3月3日上午遭10枚火箭弹袭击,袭击造成一名美国平民承包商死亡,美国正在考虑视情况采取军事行动。 普萨基表示,美国政府仍在评估袭击事件的责任人,如有必要,美国将采取行动作出进一步军事回应。 此前,拜登总统也曾对媒体表示,“一直在关注这一事件”,“我们正在确定谁应对此事负责,我们将依此做出判断”。 五角大楼新闻发言人约翰·柯比在当天也表示,美方尚不能确定袭击者的身份,伊拉克安全部队仍在对袭击事件进行调查。

5丨美国SpaceX星际飞船原型机SN10在着陆后发生爆炸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3月3日,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美国太空探索公司(SpaceX)的“星舰”原型机SN10当日进行了一次飞行试验,在着陆后发生爆炸事故。

责编 杜宇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