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紧检查下你家的啤酒!这种啤酒瓶可能炸裂,官方通知召回220万只

每经编辑 姚祥云    

近日,山西省缺陷产品召回中心发布的《祁县光大玻璃有限公司召回部分啤酒瓶产品》显示:


日前,祁县光大玻璃有限公司按照《消费品召回管理暂行规定》的要求,向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将自即日起,召回2019年5月2日至2019年5月8日生产的型号规格为500ml啤酒瓶,涉及数量2206845只。

此次召回范围内的500ml啤酒瓶,主要为北京燕京啤酒(晋中)有限公司2019年6月19日至9月20日8度特制燕京牌啤酒灌装使用。

该产品在熔炉、成型过程中混入杂质,导致瓶体出现气泡、结石等问题,在灌装、包装、运输、使用过程中可能产生瓶体炸裂,存在危及人身和财产的安全隐患。祁县光大玻璃有限公司将积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实施主动召回,改进生产工艺,提升产品质量。啤酒瓶主要使用方北京燕京啤酒(晋中)有限公司将协助祁县光大玻璃有限公司实施召回,免费为消费者退(换)货,以消除安全隐患。

图片来自山西省缺陷产品召回中心官网

此前,燕京啤酒就因啤酒瓶炸伤人而被起诉。

根据2020年裁判文书网公布的一则判决书显示,2017年8月15日8点左右,王先生在妻子经营的商店将北京燕京啤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燕京啤酒公司)生产的瓶装啤酒从啤酒专用箱中取出放入冰柜过程中,啤酒瓶突然爆裂,玻璃碴刺入王先生左眼,造成左眼球穿通伤。出院诊断为左眼硅油填充眼、左眼眼球穿通伤。缝合术后、左眼虹膜根部离断。

出院后王先生多次复诊,眼睛充血,视力严重下降,导致终身残疾。事件发生后,王先生与燕京啤酒公司及时反映相关情况,燕京啤酒公司同意原告先行治疗,治疗结束后再解决赔偿事宜,在此期间,燕京啤酒公司先行支付了部分医疗费用,但其他赔偿问题未能解决。

因此王先生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燕京啤酒公司赔偿他医疗费469元、住院伙食补助费1400元、营养费4500元、护理费6750元、交通费485元、误工费18800元、残疾赔偿金124812元、鉴定费4350元、精神损害抚慰金1万元,共计171566元。

对此,燕京啤酒公司辩称,本案不是产品责任纠纷,而是一般的侵权责任纠纷,王先生没有任何证据能够证明燕京啤酒公司生产的产品存在任何缺陷。王先生没有按照合理的、正常的方式储存啤酒,也没有按照“切勿撞击防止爆瓶”提示去做,导致啤酒瓶爆炸致伤,是王先生的重大过错直接导致了啤酒瓶爆炸造成损害结果。燕京啤酒公司已经尽到了相应提示义务。且王先生提出的赔偿数额明显过高,赔偿请求明显于法无据。

法院认为,燕京啤酒公司生产的啤酒瓶爆裂导致王先生眼球受伤,燕京啤酒公司应当承担侵权责任,赔偿王先生医疗费、护理费、交通费等为治疗和康复支出的合理费用,以及因误工减少的收入。造成残疾的,还应赔偿残疾赔偿金。最终法院判决燕京啤酒公司支付王先生医疗费等各项损失150266元。

封面图片来源:山西省缺陷产品召回中心官网

责编 姚祥云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