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出了机会?这个板块三个月跌了12%,龙头股更是跌逾20%!两只新基金却先后进场抄底,券商更是高喊买入!

易方达中证云计算与大数据主题ETF今日上市,截至午间收盘,下跌1.4%。

目前市场上有2只跟踪中证云计算与大数据主题指数的ETF,规模较大的为今日上市的云计算ETF;另一只云ETF已于上周五上市,不过才上市2天,份额就已减少了9900万份。

每经记者 叶峰    每经编辑 肖芮冬    

指数今日早盘震荡走弱,创业板指一度跌超2%,板块上,白酒、光伏等抱团股再度走弱拖累指数下行,题材股持续活跃,受一季报超预期刺激,航运股早盘集体爆发,中远海控一字涨停。

今日,有1只新ETF上市,为易方达中证云计算与大数据主题ETF,截至午间收盘,下跌1.4%。

值得注意的是,上周五,同样跟踪中证云计算与大数据主题指数的云ETF才上市,至今份额就已减少了9900万份。

今日上市ETF

两只跟踪云计算主题的ETF先后上市

(交易代码:516510;场内简称:云计算;扩位证券简称:云计算ETF)

云计算ETF本次上市交易的基金份额为3.85亿份,截至2021年3月30日,基金资产组合情况中股票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0.79%;银行存款和结算备付金合计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99.19%。

从前十大重仓股近三个月涨跌幅看,仅有3只个股上涨,卫宁健康、浪潮信息和光环新网表现较好,分别上涨了4.84%、2.17%和2.45%,而用友网络、恒生电子则分别下跌了21.32%和16.66%。

云ETF跟踪标的为中证云计算与大数据主题指数(指数代码为:930851),该指数以2012年6月29日为基日,以1000点为基点,截至4月6日,最新收盘报4129.56点,近三个月该指数累计下跌了12.33%。

公开资料显示,中证云计算与大数据主题指数选取50只业务涉及提供云计算服务、大数据服务以及上述服务相关硬件设备的上市公司A股作为样本股,以反映云计算与大数据主题股票的整体表现。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市场上有2只跟踪中证云计算与大数据主题指数的ETF,规模较大的为今日上市的云计算ETF;另一只云ETF已于上周五上市,不过才上市2天,份额就已减少了9900万份。

跟踪中证云计算与大数据主题指数的2只ETF

机构高喊买入龙头个股

对于云计算产业的未来发展,有券商发布研报认为,经过十多年发展,IT基础设施建设完善,云计算市场认知度提升,行业飞速发展,部分厂商已实现盈利。行业竞争进入深水区,定制化服务、混合云成为竞争焦点,头部厂商优势稳固,第二梯队厂商探索差异化竞争道路,预计2023年左右迎来业绩拐点,值得关注。

另外,从计算机板块看,部分公司已经陆续披露了年报,市场聚焦2021一季度业绩和全年增长预期。不过,有券商表示,因贝塔因素导致的板块性的机会在2021年出现的概率不大,精选个股或将成为2021年计算机板块最重要的选股策略,抓住行业景气度高的主线如云计算SaaS、人工智能、智能驾驶等主线,精选高增长优质个股有望获得更多的超额收益。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云计算板块个股近期跌幅较大,但是机构却纷纷喊出买入评级。

如用友网络近三个月累计下跌了21.32%,最新年报显示,公司2020年度实现总营收85.25亿元,同比增长0.2%;归母净利润9.89亿元,同比减少16.4%。而在业绩出炉后,多家券商纷纷给出买入评级,更有券商给出目标价60.58元。

而另一只近三个月跌幅较大的恒生电子,也在近一个月频频被券商给出买入评级。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责编 叶峰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