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公司下修业绩:一家从盈利2000万变成预亏近6亿

每经编辑 杜宇

4月9日晚间,两公司突然业绩大变脸,大幅下修业绩!

其中,翰宇药业盈利变巨亏,净利润从此前预告的2000万元至3000万元修正为-5.5亿元至-6.5亿元。值得注意的是,翰宇药业大幅下修源于计提信用减值损失和资产减值损失,这将减少公司归母净利润4.37亿元。本次业绩预告修正后,翰宇药业预计净利润连续三年为负

对于修正业绩的原因,翰宇药业解释,首先,公司从业绩预告后至4月9日期间产生部分销售退货,影响净利润约为-6000万元。

其次,公司业绩预告前计划出售科信必成部分项目,但是,截至4月9日公司尚未收到正式的出售协议或意向购买协议及任何资金。基于谨慎性考虑,公司决定将剩余项目费用化处理,影响净利润约为-3000万元。

此外,健麾信息上市之后,公司对健麾信息的持股比例由13.58%被动稀释为10.19%,PINXIANG YU亦于2020年12月28日辞去健麾信息董事职务,且公司放弃向健麾信息派出董事的权利。

同日晚间,盾安环境也发布了业绩修正公告,公司2020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由-3.74亿元修正为-9.68亿元。盾安环境的业绩修正原因则与公司控股股东盾安精工的大股东盾安控股的债务危机相关。

二级市场方面,今年以来,翰宇药业股价持续走低,累计下跌近20%,而盾安环境近期股价较为活跃,近7个交易日上涨超过10%,今年以来累计涨幅为14%。

截至2020年9月30日,翰宇药业股东数为2.76万户,盾安环境股东数为5.98万户。此次两公司业绩下调,涉及近9万户股东。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上市公司公告、中国证券报

(每经App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责编 杜宇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