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经8点丨广州多家银行停止二手房贷?银行否认;世卫组织对疫苗在贫富间的极度失衡感到震惊;德国四分之一的酒店面临倒闭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广州多家银行停止二手房贷?银行否认

每经AI快讯,4月11日,昨日,市场传言包括中国银行、邮储银行、交通银行、平安银行等多家银行的广州部分网点暂停了二手房贷业务。记者求证了解到,前述银行并未全面叫停广州地区的二手房按揭贷款业务,但不排除部分支行网点暂停二手房贷。(广州日报)

2丨整点投资丨28只股下周解禁 合计解禁市值434.72亿元

每经AI快讯,下周解禁压力较小,将有28只股解禁,按照最新收盘价计算,合计解禁市值434.72亿元。28股中,解禁市值规模最大的是荣盛石化,下周将有4.59亿股上市流通,主要是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份,解禁市值达125.79亿元。此外,成都先导的解禁市值达到69.88亿元,解禁股为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以及首发战略配售股份。(证券时报)

3丨世卫组织对疫苗在贫富间的极度失衡感到震惊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南非媒体当地时间4月10日报道了目前全球疫苗分配与注射情况,称世界卫生组织对目前疫苗分配在贫富国家间的极度失衡感到震惊。报道称发达国家抢购疫苗,让贫穷国家几乎无疫苗可用。世界卫生组织曾制定目标,在2021年的第100天让所有国家都开始接种疫苗,然而这个目标并没有实现,目前仍有26个贫穷国家或地区仍没有疫苗可用。发达国家人口占全球总人口的16%,然而他们抢购的疫苗数量占全球疫苗总数的49%。贫穷国家人口占全球人口的9%,然而他们能用的疫苗仅占全球疫苗总数的0.1%。 南非媒体称,疫苗正成为发达国家揽财的工具。

4丨德国四分之一的酒店面临倒闭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德国每日新闻当地时间4月10日报道,根据德国餐饮和酒店业协会最近的一项调查,该行业中四分之一的公司现在都在考虑放弃运营。协会主席佐尔里克表示,许多酒店和饭店经营者都面临着重大的财务危机。被调查的企业家中有75%的人担心自己公司的生存状况,约有25%的人预计会结束运营,成千上万的员工为自己的工作感到担忧。佐尔里克呼吁政府在5月份无条件允许旅馆、饭店和度假公寓重新开放。

5丨南非商业债务指数迅速回升 企业未来发展前景乐观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当地时间4月10日,据征信机构南非益百利最新数据显示,该国商业债务指数(BDI)迅速回升,各行业企业债务关系均得到迅速改善,该国企业运行正向良性发展。

相关数据显示随着南非疫情管控措施的放松和全球经济的复苏,南非企业健康水平正在迅速提高。2020年3月27日凌晨,南非开始实行最严厉的第五级疫情管控。因此该国2020年第二季度商业债务指数为有史以来最低水平,跌至-3.727,当时导致该国几乎近一半企业倒闭。随后第三季度商业债务指数改善为-1.401,第四季度商业债务指数进一步上升为- 0.864。

责编 杜宇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