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镇长索取他人财物128万元,终换来四年六个月刑期!忏悔时说道:“思想灵魂的深处对钱看得太重了”

每经编辑 杜宇

据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杭州市临安区湍口镇副镇长陈万民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消费卡;违反组织纪律,在组织进行谈话函询时,不如实向组织说明问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索取或收受他人财物,涉嫌受贿犯罪。2020年9月,陈万民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经法院审理查明,陈万民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以借为名多次非法收受、索取他人财物共计人民币128万元。2020年12月14日,陈万民因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40万元。扣押在案的赃款人民币10万元予以没收,上缴国库;继续追缴被告人陈万民其余违法所得人民币118万元,上缴国库。  

忏悔录摘录

任何事情的发生,内因是最主要的,为什么荷花出淤泥而不染、为什么石灰出炉火而清白,只因为内心的坚定。我走上这条犯罪的道路,就是因为思想灵魂的深处对钱看得太重了,才使脚步歪了走错了,以致断送了自己。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责编 杜宇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