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经8点丨华为自动驾驶技术全球首次公开试乘;联合国人权专家:对日本排核污水入海决定深感失望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华为自动驾驶技术全球首次公开试乘

华为“不造车”,但是华为的自动驾驶已经来了。4月15日,配备华为自动驾驶技术的北汽新能源极狐阿尔法S的HI版车型,在上海进行公开试乘,这也是华为自动驾驶技术全球首次公开试乘。据了解,现场测试车辆的行驶情况较为平稳,在红绿灯启停、无保护左转、避让路口车辆、礼让行人、变道等情形下均能实现城区通勤无干预自动驾驶。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日前表示,华为明确不造车,但会帮助车企造好车。目前,华为已经与北汽新能源、长安汽车、广汽汽车3家汽车厂商进行合作,未来将共同打造三个子品牌。(新华社)

2丨整点投资丨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 贵金属板块涨幅居前

每经AI快讯,4月16日,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道指涨0.9%,标普500指数涨1.11%,纳指涨1.31%,其中道指、标普500指数均创收盘新高。贵金属板块涨幅居前,哈莫尼黄金涨超7%,泛美白银涨近5%。芯片股英伟达、AMD涨超5%。中概股多数收跌,新能源汽车跌幅居前,理想汽车跌超6%,小鹏汽车跌超4%,蔚来跌超3%。

3丨联合国人权专家:对日本排核污水入海决定深感失望

当地时间4月15日,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任命的三位独立专家(联合国有毒物质和人权问题特别报告员马科斯·奥雷拉纳、食物权问题特别报告员迈克尔·法赫里以及人权与环境问题特别报告员戴维·博伊德)发表联合声明,对日本政府决定以海洋排放方式处置福岛核电站事故核废水深表遗憾,并指出排放可能影响太平洋地区数百万人的生活和生计。专家表示:“我们提醒日本履行其国际义务,防止暴露有害物质,对排放水可能带来的风险进行环境影响评估,防止造成跨界环境损害,并保护海洋环境。”(央视新闻)

4丨巴西最高法院确认撤销对前总统卢拉的贪腐罪定罪

据路透社、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15日,巴西最高法院多数成员确认,正式撤销对前总统路易斯·伊纳西奥·卢拉·达席尔瓦的腐败罪定罪。(央视新闻)

5丨美国已发现5800人接种疫苗后感染新冠病毒

当地时间4月15日,据美国疾控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全美目前有约7700万人接种了两剂新冠疫苗,其中发现有5800人接种疫苗后感染新冠病毒,出现“突破性病例”,“突破性病例”中有396人需要住院治疗,以及74人死于新冠肺炎。疾控中心报告指出,对“突破性病例”的跟踪统计有延迟,因此实际数据应高于已发现病例数。美国疾控中心指出,在所有“突破性病例”中,超过40%的患者年龄在60岁以上。“突破性病例”中65%为女性,29%为无症状感染者。(央视新闻)

责编 王鑫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