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经9点丨俄罗斯回应美对俄实施制裁:必将坚决回击美方侵略性行为;央行行长易纲:逐步将气候变化相关风险纳入宏观审慎政策框架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央行行长易纲:逐步将气候变化相关风险纳入宏观审慎政策框架

据央行网站消息,2021年4月15日,中国人民银行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联合召开“绿色金融和气候政策”高级别研讨会,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其中提到,人民银行正在探索在对金融机构的压力测试中,系统性地考虑气候变化因素,并逐步将气候变化相关风险纳入宏观审慎政策框架。人民银行已按季评估金融机构的绿色信贷、绿色债券的情况,同时鼓励金融机构评估和管理其环境和气候风险。

2丨整点投资丨日经225指数高开低走

每经AI快讯,日经225指数高开0.49%,现走弱,截止发稿,跌0.04%。韩国KOSPI指数开盘下跌0.25点,跌幅为0.01%,现跌0.11%。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在隔夜夜盘收涨0.38%的基础上低开,现涨0.13%。
截至4月15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7968.1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0.48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7139.8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8.42亿元;两市合计15108.0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8.9亿元。

3丨俄罗斯回应美对俄实施制裁:必将坚决回击美方侵略性行为

每经AI快讯,美国白宫15日宣布制裁多个俄罗斯实体,并驱逐十名俄罗斯外交人员,以回应所谓俄罗斯干预美国总统选举、对美国企业和政府机构发动网络攻击。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当天发出警告称,俄罗斯必将“坚决回击”美方“侵略性行为”。她说,美国不愿接受这个客观事实,就是在这个多极世界,美国不再享有霸权,还指望着施加制裁压力,干涉俄罗斯内政,这样的敌对行径将遭到坚决回击,(俄罗斯)对制裁的回击将不可避免,美国应该意识到,其必须为俄美关系的恶化付出代价。(央视)

4丨北京今明四五级北风赶跑沙尘 北京此轮沙尘不会回流

每经AI快讯,昨天,北京的天气热闹非凡,大风、沙尘、雨水、雷电齐上阵。好在这次沙尘过程短,强度也弱。预计今明两天,北京继续有北风,沙尘也将被赶跑,不会出现沙尘回流情况。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涛表示,此次沙尘天气和3月份两次沙尘天气的沙源地都是蒙古国和内蒙古西部地区,发生的背景也都是由于蒙古气旋和冷高压天气系统导致。(北京日报)

5丨美国奶茶店“珍珠”不够了

据美国MarketWatch网站报道,最近一段时间,由于美国西海岸海运不畅,奶茶里用到的成品珍珠和制作珍珠的原料木薯粉出现了供应短缺的问题。未来数周内美国多家奶茶店将出现珍珠不足的状况,而要恢复到正常情况可能需要数月时间。有分析指出,随着美国多地放松防控措施,美国货物进口有所增加,洛杉矶、长滩等多个港口船只聚集,货物无法及时装卸。而由于美国消费的珍珠奶茶大部分珍珠依赖进口,因此海运不畅对于珍珠供应的影响尤为明显。此前的一项调查显示,在加州、密歇根州、夏威夷等地,珍珠奶茶是当地疫情期间最受欢迎的外卖单品。(央视财经)

责编 王鑫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