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经11点|海航控股预亏600亿元左右!刷新A股纪录;注意!5月1日起遛狗不拴绳违法;印度发现双重突变新冠病毒

每经编辑 姚祥云    

1丨海航控股预亏600亿元左右!刷新A股纪录

海航控股以600亿元左右的巨亏刷新A股纪录。业绩预告显示,受疫情影响及重要关联方海航集团被债权人申请重整,公司上年净利润预计为亏损580亿元至650亿元,公司的总市值为299亿元。年亏损数据刷新2019年*ST盐湖亏损458亿元的纪录。紧随其后是ST康美近300亿元亏损。中国国航、东方航空和南方航空均公布了亏损超百亿元的2020年报。预告净利润下限亏损超10亿元的57家企业中,有46家公司在业绩变动原因中提到受疫情影响,其他未提及疫情的公司有海航科技、西水股份、*ST安信、*ST金正和*ST信威等。从今年以来股价表现来看,亏损股走势分化,部分股底部反弹,如小康股份、中国国航、东方航空、*ST基础、*ST安信和北汽蓝谷等22股股价年内实现上涨。(证券时报·数据宝)

2丨整点投资 | 揭秘北上资金:连续5日加仓这96只个股(附名单)

4月16日,北上资金连续5个交易日买入96个股。北上资金连续5个交易日加仓个股中,鄂尔多斯增持比例增幅最大,5个交易日增持5.57个百分点,其他增持比例较大的个股包括华锦股份、山东墨龙、森马服饰,分别增持1.93个百分点、1.67个百分点、1.60个百分点。

3丨注意!5月1日起遛狗不拴绳违法

5月1日起,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施行。第30条明确规定:单位和个人饲养犬只,应按规定定期免疫接种狂犬病疫苗;携带犬只出户的,应按规定佩戴犬牌并采取系犬绳等措施。届时,遛狗不拴绳或不佩戴犬牌,将涉嫌违法。(人民网)

4丨印度发现双重突变新冠病毒,世卫组织:令人担忧

当地时间16日,世卫组织举行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技术主管玛丽亚·范·科霍夫表示,印度发现了一种同时带有E484Q和L452R两种突变的新冠病毒,相关研究信息已提交至世卫组织病毒进化工作组。据悉,“双重突变”在2020年底被发现,感染病例比例正在增加。病毒呈现“双重突变”令人担心,可能导致传染性的增强,一些突变还会降低中和反应,或会影响疫苗等防疫应对措施的有效性。(央视新闻)

责编 姚祥云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