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泰控股董事长毛飞:企业长期保持创新力,首要是准确把握未来的趋势和需求

每经记者 朱万平    每经编辑 汤辉    

2021年五四青年节前夕,《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下简称NBD)采访了三泰控股(002312,SZ)董事长毛飞,他回答了记者关于提升自我、企业创新等方面的问题,同时,他也有句话想对创业者们说。

NBD:你认为应该如何保持创业激情和创新活力?

毛飞:兴趣是开端,使命感是持续的动力。

NBD:在复杂的经济环境和竞争形势下,你是如何保持、充实自身在管理、技术方面的知识储备,以引领企业发展的?

毛飞:读万卷书,行万里路,阅人无数,名师之路。

读万卷书是对事物的了解,行万里路是对事物的理解,阅人无数是学会对比、鉴别,名师之路是让人懂得取舍。

NBD:创新力是企业核心竞争力,你是如何让企业长期具有创新力的?

毛飞:首先准确把握未来的趋势和需求,其次分析自身的优势和劣势,进而找到最佳结合点,确定理想奋斗目标,最后是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包括但不限于技术、资金、管理等,去奋力实现。

NBD:你认为什么样的创业者是最受投资者青睐的?

毛飞:目标“模糊”而正确,路径曲折但有效,结果高质高量超预期。

NBD:在2021年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你最想对创业者说的一句话是什么?

毛飞:选择你认为好的方向,莫问收获,悉心耕耘,突然有一天,在你豁然回首时,就会发现,你比过去的自己更强大。

 

了解更多青年企业家关于创新创业的心得,请点击查看相关专题:创业者 正青春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资料图)

责编 汤辉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