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经9点丨青岛发现1例入境确诊治愈后复阳人员;拜登政府:美国将放弃新冠肺炎疫苗的知识产权专利;脸书宣布继续维持封禁特朗普账号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确诊5例,均为境外输入

5月5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5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四川2例,云南2例,广东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2丨整点投资丨山西证券:指数估值处于合理区间 新能源板块具备长期配置价值

山西证券研报认为,基本面方面,海内外复苏共振,国内供需端数据向好,经济复苏持续。货币政策方面,短期节奏平稳,货币市场资金宽裕,中长期逐步回收流动性是确定趋势,估值方面,指数估值处于合理区间,预期收益有所提升,行业估值分化仍然显著,高景气板块高估值情况或将持续。长期来看,碳中和主题具备较强的确定性,不少行业有望迎来戴维斯双击机会,从优先级角度来看,新能源板块具备长期配置价值。(证券时报)

3丨深圳:加快国际海洋开发银行、大湾区债券平台等重大平台建设

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何杰表示,加快推进“双区”建设和综合改革试点重大金融改革,促进深港金融市场互联互通和金融产品互认,加快国际海洋开发银行、知识产权和科技成果产权交易中心、大湾区债券平台等重大平台建设,深化数字人民币、跨境理财通等创新试点,优化私募创投市场准入和发展环境。有序推动P2P网络借贷、私募投资基金等重点领域风险防控,加快商业保理、融资租赁等清理规范,逐步推动存量风险出清。(深圳商报)

4丨青岛发现1例入境确诊治愈后复阳人员

据“青岛卫生健康”微信公众号日前消息,5月5日,平度市发现1例入境确诊治愈后复阳人员。刘某,男,34岁,在阿联酋迪拜工作,平度市人。3月6日自阿联酋迪拜出发抵达广州并就地集中隔离,期间被诊断为确诊病例。治愈返回平度市健康监测期间,核酸检测均为阴性。5月5日,根据疫情防控规定,在治愈出院后28天进行复查时,核酸检测阳性。目前,该患者已收治定点医院实施隔离医学观察治疗,居住场所环境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由于该患者在居家健康监测期间独立生活,未接触他人,故无密切接触者。目前,国内尚未出现确诊病例治愈后复阳再传染人现象,请广大市民不必恐慌。

5丨拜登政府:美国将放弃新冠肺炎疫苗的知识产权专利

拜登政府当地时间5月5日发表一项决定,表示美国将放弃新冠肺炎疫苗的知识产权专利。美国贸易部部长戴琪5日在一份声明中宣布了美国政府的这一决定。

此前,美国制药商曾就此事进行了激烈的内部辩论和大力反击。戴琪表示,政府此举是为了尽快普及安全有效的疫苗,结束新冠肺炎疫情。她同时表示,美国政府将继续加强与私营部门和所有可能伙伴的合作,扩大疫苗的制造和分销,以及努力增加生产这些疫苗所需的原材料。(央视新闻)

6丨脸书宣布继续维持封禁特朗普账号

当地时间5月5日,美国社交媒体平台脸书(Facebook)的独立监督委员会投票决定,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的相关账号将继续维持“无限期”被封禁状态,并要求脸书在六个月内重新发布审查结果以及决定惩罚措施。独立监督委员会表示“维持了脸书在2021年1月7日的决定,即限制时任总统特朗普访问其脸书和Instagram页面发布内容。”但同时表示,“脸书不宜无限期执行这种封禁。脸书的普通惩罚包括移除违反规定的内容、执行一段时间封号或彻底进行封禁。”在一份声明中,脸书回应委员会称,将考虑董事会决定,但特朗普账户仍将继续暂停。(央视新闻)

责编 杜宇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