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发现1例入境确诊治愈后复阳人员

每经编辑 杜宇

据“青岛卫生健康”微信公众号日前消息,5月5日,平度市发现1例入境确诊治愈后复阳人员

刘某,男,34岁,在阿联酋迪拜工作,平度市人。3月6日自阿联酋迪拜出发抵达广州并就地集中隔离,期间被诊断为确诊病例。治愈返回平度市健康监测期间,核酸检测均为阴性。5月5日,根据疫情防控规定,在治愈出院后28天进行复查时,核酸检测阳性。目前,该患者已收治定点医院实施隔离医学观察治疗,居住场所环境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由于该患者在居家健康监测期间独立生活,未接触他人,故无密切接触者。

目前,国内尚未出现确诊病例治愈后复阳再传染人现象,请广大市民不必恐慌。同时,提醒市民朋友务必做好个人防护,保持戴口罩、常洗手、勤通风等健康生活习惯。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责编 杜宇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