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了——道达早评

昨晚睡觉前,看了一眼美股,道指和纳指都是红盘,心想只要不大跌,那么今天A股就稳了。今早起来再一看,道指上涨97.31点,以34230.34点报收,涨幅0.29%,盘中创出34331.20点的历史新高。而纳斯达克指数虽然绿盘报收,但跌得也不算多,跌幅只有0.37%。另外,欧洲股市昨天全线大涨,德国、英国、法国三大股指涨幅均涨1%以上,收复了前一交易日的跌幅。所以,不出意外的话,今天A股应该没有什么大问题了。

Upload_1620262650922.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微信公众号“道达号”(微信公号ID:daoda1997)

昨晚睡觉前,看了一眼美股,道指和纳指都是红盘,心想只要不大跌,那么今天A股就稳了。

今早起来再一看,道指上涨97.31点,以34230.34点报收,涨幅0.29%,盘中创出34331.20点的历史新高。而纳斯达克指数虽然绿盘报收,但跌得也不算多,跌幅只有0.37%。另外,欧洲股市昨天全线大涨,德国、英国、法国三大股指涨幅均涨1%以上,收复了前一交易日的跌幅。所以,不出意外的话,今天A股应该没有什么大问题了。

说实话,昨天我多少对五一假期结束后的行情还是有点担心的。因为A股向来都是对外盘跟跌不跟涨。外盘现在没跌了,道指还创历史新高,那么外围因素自然就消除了。其他方面,没有什么明显的利空因素,A股又有什么理由跌呢?

其他方面消息,看看五一假期的一些消费数据。

经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测算,2021年“五一”假期,全国国内旅游出游2.3亿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1132.3亿元,按可比口径恢复至疫前同期的77.0%。

这个是可以感受到的,境外旅游依然无法恢复,那么大家只能选择国内游。而且我的感觉是,现在国内出游的数据,可能不止恢复到疫情前的77%,说不定比以前还要猛。还有一点值得高兴的是,根据官方披露,今年五一期间,没有发生过疫情通过文化和旅游系统传播事件,全国文化和旅游系统也没有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

另外一个数据,截至5月5日晚9点,“五一”档总票房达16.61亿,创“五一”档影史票房、人次、场次最高新纪录。“五一”前,郑爽事件再次被刷屏之后,我对影视股的态度降到了冰点,这个板块相信也会越来越不受人待见。所以,不管新闻报出来的票房有多高,也无法吸引我对影视股的关注了。而且说实话,五一节我曾经想过要去看一部电影,但也确实没有找到一部让我愿意买票的大片。所以,这个数据,仅仅了解一下就行了,也不知道它能对影视公司的业绩有多少提升。

好了,今天早上先聊这么多,期待9点半A股迎来五月行情开门红。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责编 何建川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