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经10点 | A股生物疫苗下跌,钢铁煤炭上涨;天津出台新政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大风沙尘已到张家口!今天11时左右影响北京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美国国务院批准在印美国政府雇员可自愿离开印度

每经AI快讯,当地时间5月5日,受印度新冠疫情影响,美国国务院批准美国政府雇员可在非紧急情况下自行离开印度,并希望离开印度的美国公民搭乘现有的商业航班。美国国务院曾于4月28日发布公告,批准美国政府雇员的家属自愿离开印度,同时建议所有在印度的美国公民尽快离境,并要求美国公民不要前往印度旅行。(央视新闻)

2丨整点投资 | A股生物疫苗下跌,钢铁煤炭上涨

每经AI快讯,截至09:50,A股三大股指涨跌不一。沪指涨0.30%,深成指跌0.67%,创业板指跌1.55%。板块方面,钢铁、煤炭、有色大涨;旅游酒店、生物疫苗、民航机场、民航机场等跌幅靠前。个股贵州茅台股价失守2000元关口,创逾半个月新低。

3丨天津出台新政支持住房租赁市场

每经AI快讯,日前,天津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市财政局印发《天津市中央财政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试点资金使用管理办法》,提出对新建、改建、盘活等方式筹集的租赁住房进行奖补。新建租赁住房奖补,试点期间取得建设工程施工许可手续或竣工备案手续的新建租赁住房项目,可申请奖补,申请主体为新建租赁住房的投资主体,奖补标准为建安成本、工程建设其他费、装修装饰费总和的30%,且最高不超过1000元/平方米。新建租赁住房项目的租赁运营期不少于10年。本办法出台前出让的国有建设用地中以“限地价、竞自持租赁住房”方式配建的自持租赁住房项目不予奖补。(天津日报)

4丨大风沙尘已到张家口!今天11时左右影响北京

每经AI快讯,据气象北京消息,目前大风、沙尘已经抵达河北张家口地区,预计11时左右自西北向东南影响北京,请做好防范。据悉,受蒙古气旋影响,本市下午至夜间将受到一次沙尘过程影响,短时PM10浓度有达到重污染风险。

5丨墨西哥高架轨道坍塌事故已致25死 总统承诺彻查

每经AI快讯,当地时间3日晚上,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东南部一段高架轨道发生坍塌,经行列车的多节车厢从坍塌处坠落。事故目前已造成至少25人死亡、70多人受伤。墨西哥总统洛佩斯4日承诺将彻查这起事件并惩处责任人。 (央视新闻)

责编 张杨运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