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政府首席科学顾问:第三波疫情暴发不可避免!美国务院批准政府雇员可自愿离印,建议在印公民尽快离境

每经编辑 彭水萍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5月5日,受印度新冠疫情影响,美国国务院批准美国政府雇员可在非紧急情况下自行离开印度,并希望离开印度的美国公民搭乘现有的商业航班。

美国国务院曾于4月28日发布公告,批准美国政府雇员的家属自愿离开印度,同时建议所有在印度的美国公民尽快离境,并要求美国公民不要前往印度旅行。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也发布了4级(最高级)旅行健康提示,建议民众避免前往印度。

据央视新闻,印度政府首席科学顾问维贾伊·拉加万(K Vijay Raghavan)当地时间5月5日在印度卫生部举行的新冠疫情例行记者会上表示,鉴于当前印度新冠病毒传播水平较高,第三波疫情的暴发是不可避免的,但截至目前尚不清楚第三波疫情暴发何时到来。拉加万强调,政府应该为新一轮的疫情暴发做好准备。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就在同一天,印度权威医学研究和临床机构全印医学科学研究所主任兰迪普·古雷利亚(Randeep Guleria)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也表示,如果政府不积极采取中长期的封锁措施,印度很有可能遭遇第三波疫情。古雷利亚同时警告称,如果病毒进一步突变且发展出免疫逃逸机制,那么情况可能会更进一步恶化。

当前印度正在经历第二波疫情。根据印度卫生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截至当地时间5月5日8时,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38万例,单日新增已经连续14天保持在30万例以上,累计确诊超2066万例;新增死亡病例3780例,单日死亡病例再创疫情暴发以来新高,累计死亡超22.6万例。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责编 彭水萍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