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电池行业有多赚钱?75家A股相关上市公司总利润超过300亿

每经记者 郭荣村    每经实习记者 安宇飞    每经编辑 汤辉    

近日,宁德时代董事局主席曾毓群身家超越李嘉诚成为香港首富的事情引发人们热议。新能源电池行业究竟有多赚钱?《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了75家新能源电池行业A股上市公司的2020年财报发现,它们去年的总营收超过了6964亿元,总利润超过348亿元,超六成公司实现净利润增长,一半以上的公司都实现了50%以上的股价涨幅。

记者发现,大部分公司对政府补助的依赖程度依然较高,去年政府补助在这75家上市公司净利润中的平均占比已经达到了22.2%。

责编 汤辉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