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经22点丨车顶维权女车主起诉特斯拉:要求发微博道歉并置顶30天;美三大股指震荡走低,新冠疫苗股大跌

每经编辑 王晓波

1丨习近平向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致贺信

5月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致贺信。

习近平指出,举办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提供一个全球消费精品展示交易平台,有利于世界各国共享中国市场机遇,有利于世界经济复苏和增长,也有利于中国为世界提供更多优质消费品。希望各国嘉宾和各界人士深化交流、共谋合作,更好造福各国人民。

习近平强调,中国愿发挥海南自由贸易港全面深化改革和试验最高水平开放政策的优势,深化双边、多边、区域合作,同各方一道,携手共创人类更加美好的未来。(人民日报)

2丨整点投资丨美三大股指震荡走低,新冠疫苗股大跌,黄金股大涨

周四美股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截至发稿时,三大指数震荡走低,道指涨幅缩窄至0.14%,纳指跌0.27%,标普500指数跌0.06%。黄金股大涨,赫克拉矿业涨7.8%,科尔黛伦矿业涨4.8%,埃尔拉多黄金涨3.1%,哈莫尼黄金涨2.6%,盎格鲁黄金涨2.3%。新冠疫苗概念股大幅下挫,BioNTech SE、Moderna跌超8%,诺瓦瓦克斯医药跌超6%。此前,美国白宫表示将放弃新冠肺炎疫苗的知识产权专利。

现货黄金涨幅扩大至1%,现报1804.5美元/盎司。COMEX期银日内涨逾3%,现报27.3美元/盎司。

3丨车顶维权女车主起诉特斯拉

特斯拉安阳女车主在上海车展车顶维权事件引发广泛关注。5月6日下午,张女士及其丈夫在代理律师(河南豫龙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付建、陈贞的陪同下,向安阳市北关区人民法院依法提起了诉讼,并向法院递交了诉讼材料。

在起诉书中,张女士和其丈夫李某共同起诉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特斯拉汽车(北京)有限公司、特斯拉公司全球副总裁陶琳三方,要求被告停止侵害原告名誉权;并向原告书面赔礼道歉,在全国性媒体刊发原告道歉公告并发布微博(置顶三十天);另外赔偿原告精神损害5万元。(大象新闻)

4丨国务院安委办:严防列车脱轨、接触网塌网等险性事件发生

5月6日,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印发紧急通知,部署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深刻吸取墨西哥地铁轨道桥垮塌重大伤亡事故的惨痛教训,举一反三加强我国城市轨道交通安全工作。

通知指出,当前,我国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模和客流规模均居世界第一,在建线路6700余公里,运营里程7500余公里。随着线网规模不断扩大,运营环境更加复杂,安全风险不断增多,安全运行压力日趋加大。要深刻汲取2019年江苏无锡“10·10”高架桥梁坍塌事故、2020年天津滨海新区“11·1”铁路桥梁坍塌事故教训,及时采取措施消除风险。

5丨主题乐园客流量大增 我国成全球最大主题公园市场

刚刚结束的“五一”小长假,主题乐园人气满满,国内超过750家主题乐园开门营业,接待游客人次超过2019年同期两成。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地区的主题乐园最为火爆,迪士尼、长隆、方特、融创等大型IP主题乐园最受游客欢迎。天风证券研报显示,目前,我国已成为全球游客量最大的主题公园市场,拥有近3000家主题公园,其中规模性的主题公园约400家。 (央视财经)

责编 王晓波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