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经10点丨创业板指开盘走低,顺周期股继续大涨;投资大师大卫·斯文森因癌去世,张磊哀悼恩师:传奇永不落幕

1丨4月财新中国服务业PMI升至56.3 高于3月2个百分点

每经AI快讯,疫情后服务业正常化节奏进一步加快。5月7日公布的4月财新中国通用服务业经营活动指数(服务业PMI)大幅上升2个百分点至56.3,连续12个月位于扩张区间,与2020年12月持平,同为此后最高。

2丨整点投资丨创业板指开盘走低,疫苗股集体反弹,顺周期股继续大涨

截止发稿,沪指微涨,深成指和创业板指震荡走低,创业板指跌0.63%。盘面上顺周期股继续大涨,石油矿业开采、有色冶炼加工、煤炭开采加工板块涨幅居前。数字货币概念股继续活跃,旗天科技14个交易日大涨160%。生物疫苗股集体反弹,沃森生物、康希诺-U涨逾3%,复星医药涨1%,智飞生物涨近3%。

3丨商务部:一季度我国服务贸易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0.5%

商务部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我国服务贸易进出口总值11581.9亿元,同比增长0.5%;其中服务出口5457.5亿元,增长22.8%;进口6124.4亿元,下降13.5%。

4丨投资大师大卫·斯文森因癌去世,张磊哀悼恩师:传奇永不落幕

5月6日,耶鲁大学发布消息称,投资大师、耶鲁大学首席投资官大卫·斯文森于5日因癌症去世,享年67岁。5月7日凌晨,高瓴资本微信公号发布张磊的署名文章称,传奇永不落幕,我将永远感激与怀念这位导师和朋友。我很难用言语表达大卫对我以及身边朋友的巨大影响,打开电脑却迟迟难以成文。他是引领我进入投资界的第一位导师,他教会我什么是受托人责任,什么是长期价值投资,如何创造一个有灵魂的组织……他早已成为我生命中的良师益友。

5丨上海海事局:黄浦江据报1人在卢浦大桥落水失踪

据上海海事局5月7日早间发布的消息,黄浦江据报1人在卢浦大桥落水失踪。

责编 王鑫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