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时代起诉中航锂电;天赐材料子公司与LG新能源签订采购协议;广发证券高层大变动;Mobileye自动驾驶汽车在纽约市开跑

每经记者 梁枭  蔡鼎    每经编辑 张海妮    

摘要:宁德时代已就中航锂电专利侵权案递交起诉书,案件已获受理;广发证券董事长孙树明因任职年龄原因辞职,现任总经理林传辉履新;Mobileye自动驾驶汽车在纽约市开跑;湘油泵获戴姆勒奔驰超10亿订单。

每经全球知名公司动态,每个工作日早间为投资人提供全球范围内知名公司的最新动态内容。

7868535245334724608.png

宁德时代(最新市值12974亿元):7月21日,有消息称宁德时代已经正式起诉中航锂电专利侵权,称中航锂电涉嫌侵权范围覆盖其全系产品。宁德时代相关负责人在回应上证报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宁德时代已就中航锂电专利侵权案递交起诉书,案件已获受理。

5337224220672000.jpeg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英特尔(最新市值2265亿美元):英特尔子公司Mobileye 22日宣布,Mobileye的自动驾驶汽车测试车队已在纽约市开跑,Mobileye为目前唯一一家获得在纽约市开展自动驾驶汽车路测资格的公司。据媒体报道,在22日于纽约市纳斯达克举行的媒体活动中,英特尔公司高级副总裁、英特尔子公司Mobileye总裁兼首席执行官Amnon Shashua教授介绍了Mobileye的技术是如何为商业化做好准备的。从曝光的视频来看,搭载了Mobileye纯摄像头子系统的自动驾驶汽车在纽约市拥挤的街道上行驶。Mobileye的真正冗余(True Redundancy)方案使得自动驾驶系统在全力押注计算机视觉子系统的同时,还添加了激光雷达/雷达的子系统以实现冗余。

大众汽车(最新市值1404.60亿欧元):大众汽车CEO称,预计7月在中国的ID系列汽车销量将翻一番,从6月份的3000辆增至6000辆;半导体短缺的影响将在下半年感受到。我们希望开发出替代特斯拉、谷歌的软件。

三星显示器、LG显示器(最新市值71.2亿美元):三星显示器、LG显示器下半年将继续投资OLED产线,投资额合计超过7万亿韩元(约合394亿人民币)。其中,三星将投入3万亿韩元,LG计划投资4万~5万亿韩元。

贵州茅台(最新市值24370亿元):茅台葡萄酒公司于7月19日召开了2021年上半年生产经营工作总结会。据悉,在此次会上茅台葡萄酒公司透露,2021年上半年销售收入同比增加84%,利润同比增长58.8%,生产量同比增长102%,销售成品酒同比增长45.6%。

梅赛德斯-奔驰:奔驰的电动化战略将从“电动为先”转为“全面电动”。根据规划,奔驰将从明年开始在所有细分市场提供纯电动车型;至2025年,每一款车型都将提供纯电动版本。同时,将推出三个全新纯电车型架构平台,在2030年之前,在条件允许的市场上,奔驰将为实现全面纯电动做好准备。奔驰还将原计划2025年纯电和插电混动车型销量占比超25%的目标提高到了50%。

戴姆勒(最新市值767.15亿欧元):近日,戴姆勒奔驰超10亿订单落地湘油泵。根据相关协议安排,湘油泵将于2025年至2034年为戴姆勒奔驰全球工厂供应全可变排量机油泵,供货量预计约680万套。根据湘油泵2020年度报告,公司2020年汽油机机油泵(包含可变排量机油泵在内)全年销量为223.33万台。

戴姆勒(最新市值767.15亿欧元):德国豪华汽车制造商戴姆勒周四表示,将投资400亿欧元(470亿美元),准备在十年内实现全电动。该公司在一份报告中披露了雄心勃勃的战略,尽管它也添加了“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的警告。此外,报告中还提到,到2025年,所有车型都将拥有电动版。为了能够全面转向电动汽车,戴姆勒计划开设8个电池生产设施,并计划在未来90%以上的汽车上使用一个共同的电池平台。

法拉第未来(最新市值45亿美元):7月22日下午消息,法拉第未来正式登陆纳斯达克。贾跃亭回应称,“FF91将在未来一年左右开始交付,自己将全力准备交付事宜。”目前他本人也已经来到纽约,准备FF的上市仪式。法拉第未来全球CEO:上市后兑现量产承诺,未来两年FF91销量将达4万台。

辉瑞(最新市值2307亿美元):辉瑞和Arvinas周四宣布合作开发和商业化试验性口服PROTAC雌激素受体(ER)蛋白降解剂ARV-471。根据协议条款,辉瑞将向Arvinas支付6.5亿美元的预付款。另外,辉瑞将对Arvinas进行3.5亿美元的股权投资。Arvinas还有资格获得高达4亿美元的审批里程碑和高达10亿美元的其他里程碑付款。

歌尔股份(最新市值1304亿元):7月22日午间举行电话会议表示,近两日公司股价出现大幅波动,目前尚不清楚是何种原因导致二级市场的波动,公司的各项业务处于正常运作状态,VR、TWS等产品业务都在顺利开展之中。针对目前市场上出现的种种谣言,歌尔股份回应,公司在河南省内没有工厂,没有存货。公司与大客户、供应商关系稳定。整体业务仍然高速增长,半年报情况公司已有预告,目前没有任何变化。

中国恒大(最新市值1035亿港元):据新浪,有消息称,中国恒大将探索旅游业务上市。

顺丰控股(最新市值2786亿元):据贝壳财经报道,7月22日,有顺丰快递员爆料称,公司将拿出2亿元为快递员增收。据顺丰内部人士称,此次加薪情况属实,将从2021年8月1日起至12月31日,在现有收派计提不变的基础上,投入2亿元以上,用于快递员收入提升。

4939355483822626816.jpeg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3288969417275714560.png

碧桂园(最新市值1850亿港元):7月22日在港交所公告称,公司作为借款人与多家金融机构作为原贷款人订立融资协议,据此,原贷款人已同意向公司提供以港元及美元计值的双币定期贷款融资,金额分别为60.76亿港元及5.59亿美元,自融资协议日期起计为期48个月。

药明康德(最新市值4741亿元):部分董事、高管计划15个交易日后的3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合计不超过33.09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0.0112%。

天赐材料(最新市值984亿元):公司”全资子公司九江天赐与LG新能源签订协议,约定2021年下半年至2023年底,LG新能源向九江天赐采购预计总数量为5.5万吨的电解液产品。该数量为预计数量,具体交易情况以实际执行情况为准。

Coinbase(最新市值474亿美元):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在社交媒体上宣布,将接受狗狗币用于商业支付。目前,Coinbase Global支持的加密货币包括比特币、以太坊、莱特币和比特币现金等。根据CoinMarketCap的数据,狗狗币的整体市值约为247亿美元,而比特币的整体市值为5977亿美元,以太坊的整体市值为2307亿美元。

融捷股份(最新市值346亿元):7月22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康定市融捷锂业有限公司250万吨/年锂矿精选项目已完成项目备案,该项目尚未取得环评批复,主体工程尚未开始建设。

广发证券(最新市值1128亿元):7月22日公告,担任9年广发证券董事长的孙树明因任职年龄原因辞去董事长职务,选举现任总经理林传辉担任董事长。同时,其他两位副总经理罗斌华和杨龙也辞去高管职务,但仍然在广发证券内部任职。此外,新聘任易阳方、辛治运、李谦和徐佑军为副总经理,新聘任孔维成为首席风险官。

中信建投(最新市值2314亿元):7月22日晚间发布业绩快报:上半年净利润45.29亿元,同比下降1.08%。

晶晨股份(最新市值470亿元):7月22日晚间公告,预计上半年净利润2.3亿元至2.5亿元,同比扭亏为盈。

238667206138494976.png

帮帮抢:蓝鲸TMT7月22日讯,到店餐饮拼团平台帮帮抢完成数百万美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大湾区共同家园投资基金领投。老股东还包括愉悦资本、云九资本。据悉,帮帮抢A+轮融资将用于扩张深圳及周边的业务覆盖范围、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平台的研发投入。

未来智安:36氪获悉,北京未来智安科技有限公司已于日前完成近亿元新一轮融资。本轮投资方为红杉中国等。未来智安成立于2020年,专注于扩展威胁检测和响应(XDR),希望为客户提供精准全面的网络安全检测、高效自动化的威胁运营能力和产品方案。

沐睦网络:7月22日消息,亿邦动力获悉,手游研发服务商沐睦网络完成战略投资。据了解,沐睦网络是一家手游研发服务商。与智明星通合作,专注于海内外SLG游戏开发,已成功将Empire:Warofkings维护运行于美、俄、英、巴西等世界各大洲。

整理:梁枭 蔡鼎

编辑:张海妮

封面图片:蔡沛君

排版:张海妮 马原

责编 马原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