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金堂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金堂上半年优良天数156天,同比增加9天,国控宏缘断面改善至Ⅱ类水质,全县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率和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率均达到100%。

每日经济新闻 张强    每经编辑 杨欢

_____20210729152901.thumb_head

金堂城区 图片来源:金堂县供图

今年以来,成都市金堂县生态环境局聚焦“守底线、提质量、惠民生”,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环境问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据悉,金堂投资25.84亿元,实施生态惠民示范工程14个,金堂上半年优良天数156天,同比增加9天,国控宏缘断面改善至Ⅱ类水质,全县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率和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率均达到100%。

金堂还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将一般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时间由法定的30个工作日压缩至12个工作日,应编制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承诺制清单项目审批时间严格控制在6个工作日内,2021年至今,县级共审批四川庞源成都智能制造项目等41个,其中承诺制审批项目22个。依托包含39家涉水涉气重点企业的污染源环境在线监控系统,同52套现场终端对重点企业开展非现场执法,提升执法效能,切实解决重复检查现象,减轻企业负担。

 

 

责编 杨欢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