熵能新材IPO:毛利率近年大幅提升 但研发费用率逐年走低

每经记者 王帆    每经编辑 文多    

广州熵能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熵能新材)正在冲刺科创板,其主要从事高分子材料助剂研发、生产和销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熵能新材近年来收入和利润增长较快,去年净利润实现翻倍。同时受益于原材料价格下降以及生产效率提升,综合毛利率大幅上升,去年提升8个百分点。

不过,作为技术密集型企业,熵能新材近年来提高了研发投入金额,但研发费用率(研发费用占营业收入的比重)却逐年走低,2018年~2020年,从4.74%下滑至3.71%,且略低于同行水平。此外,熵能新材还面临历史出资瑕疵、履行对赌协议、一募投项目未取得土地和环评批复的风险等。

责编 文多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