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经8点|云南新增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021年香港特区选举委员会界别分组一般选举结果出炉;辟谣!厦门今天仍有厦航航班进出港

每经编辑 姚祥云    

1丨2021年香港特区选举委员会界别分组一般选举结果出炉,364人当选选委会委员

每经AI快讯,2021年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委员会界别分组一般选举投票于19日下午6时结束,经过点票364人当选选委会委员,整体投票率近九成。投票人数4380人。法律界、科技创新界、建筑、测量、都市规划及园境界投票率达百分百。这是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后举行的首场选举。(央视新闻)

2丨云南昨日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例

每经AI快讯,据云南卫健委消息,9月19日0时至24时,云南省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11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例。(央视新闻)

3丨辟谣!厦门今天仍有厦航航班进出港

每经AI快讯,9月19日,一则“9月20日起厦门国内出港航班取消”的消息在网上迅速散播。

当前厦门市疫情形势复杂严峻,航空市场受到很大冲击,厦门机场的国内进出港航班均大面积取消。然而记者通过飞常准、航旅纵横以及各航司售票平台查询航班,发现9月20日当天,厦门高崎机场仍有国内的出港航班,分别是厦航的MF8567(厦门-上海虹桥)和MF8491(厦门-重庆)航班。记者随后向厦航方面证实,这两趟航班将正常执行,后续每天还会有国内出港航班。(央视新闻)

4丨我国首套吨级氢液化系统研制成功

每经AI快讯,我国新一代运载火箭的发动机主要采用液氢、液氧和煤油作为燃料。近日,我国自主研制的首套产量达到吨级的氢液化系统调试成功,并实现了连续稳定生产。这意味着今后我国的运载火箭将可以使用国产液氢作为燃料。航天科技集团六院101所所长王成刚:这套系统我们解决了一系列关键技术,实现了90%以上国产化。(央视)

5丨创历史新高!日本65岁及以上老年人口占比近30%

每经AI快讯,9月20日是日本敬老日。日本总务省1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65岁及以上老年人口数量及其在总人口中的占比均创历史新高,且后者继续在全球高居榜首。据统计,日本65岁及以上老年人口达3640万,较去年增加22万人。其中男性约1583万人,女性约2057万人。65岁及以上老年人口在总人口中所占比例达29.1%,同比增长0.3个百分点。(新华社)

责编 姚祥云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