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经10点丨恒指、恒生科技指数均跌超2%,恒大概念股走低;全球航运费飙涨7倍,航运巨头警告:将继续大涨;天舟三号货运飞船今天发射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习近平将出席第76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宣布: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9月21日以视频方式出席第76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并发表重要讲话。(人民日报)

2丨整点投资丨恒指、恒生科技指数双双跌超2%,恒大概念股走低

每经AI快讯,港股低开低走,截至发稿,恒生指数、恒生科技指数双双跌超2%,恒指成份股中,恒基地产跌7.65%,新鸿基地产跌7%,碧桂园服务跌超6%,中国平安跌6%,长实集团跌近6%。恒大概念股集体下行,中国恒大跌超11%,恒大汽车、恒腾网络跌超6%,恒大物业跌5%。

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跌幅扩大至3%。

3丨全球航运费用飙涨7倍,何时降温?航运巨头警告:将继续大涨

每经AI快讯,种种迹象表明,全球航运价格仍在飙升。据DrewryShipping数据显示,制成品现货运价已连续20周飙升,较过去5年的季节性水平的平均值增长了731%。美国干散货船运公司GencoShipping总裁JohnWobensmith最新表示,当前全球货运需求快速增长,远超供应,这是10年来未见的季节性水平,散装船运费用有望继续走高。
航运需求报复性反弹之下,美国更是上演了“世纪大堵塞”。9月16日,位于加州的圣佩德罗洛湾出现创纪录的堵塞状况,排队等候的集装箱船数量达到了创纪录的65艘,且数量还在持续增长中,其中21艘船被迫在海上漂流。全球货运需求飙涨、航运价格持续飙升的大背景下,各大船运巨头正在疯狂造船,全球造船业的第三次超级周期或许已经在路上。(券商中国)

4丨天舟三号货运飞船将于9月20日15时许发射

每经AI快讯,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目前,长征七号遥四运载火箭已完成推进剂加注,计划于北京时间2021年9月20日15时许发射天舟三号货运飞船。(央视新闻)

责编 胡玲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