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通用五菱推B站联名款电动车 周钘:不会与MINIEV产生竞争

每经记者 李硕    每经编辑 孙磊

9月29日首届天津国际车展上,上汽通用五菱NanoEV迪士尼疯狂动物城限定款车型上市,售价为5.98万元,全球限量5000辆。据了解,该车定位两座车型,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305km。

上汽通用五菱五菱事业部副总经理周钘(左一)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我们2020年7月推出宏光MINIEV,后又陆续推出宏光MINIEV的敞篷版、马卡龙版、秋季款等车型,其实是在围绕年轻消费者的需求不断探索。现在有一种明显的感觉,汽车特别是新能源汽车已经从以前的大件商品,往电子消费产品属性快速转型。”天津车展期间,上汽通用五菱五菱事业部副总经理周钘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

EV TANK发布的《中国微型电动汽车及其配套动力电池行业发展白皮书(2021年)》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微型电动汽车(含A00级和A0级轿车)销量为40.7万辆,同比增长13.1%。2021年上半年,中国微型电动车的销量已突破42.5万辆,超过去年全年水平,预计今年将实现翻倍增长。展望2026年,EVTank预测中国市场微型电动汽车销量将达到360万辆,占整个新能源乘用车市场销量的40%左右。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面对如此广阔的市场前景,五菱也在丰富宏光MINIEV以外的产品线。对于NanoEV是否会与宏光MINIEV产生竞争,周钘表示,跟宏光MINIEV和宝骏KiWiEV四座设计不同,NanoEV因其两座的定位,面向的消费群体更加年轻、追求个性。同时,新车综合工况续航超过300公里,也高于一般代步的需要,可满足更多使用场景。此外,新车目前采取与B站联名的形式销售,在营销手段上也有所创新。

当前,微型电动车的市场竞争已日益激烈,奇瑞QQ冰淇淋、欧拉黑猫、零跑T03、奔奔E-Star等车型相继上市,欲在这一市场中分得一杯羹。有观点认为,此次五菱推出NanoEV,正是意在补强品牌5万元售价以上的细分市场布局,同时通过对外联名拉高品牌形象。

值得一提的是,在燃油车领域,五菱品牌也在继续向高端冲击。九月中旬,五菱刚刚发布了品牌自研的Ling OS灵犀系统,以增强车辆智能交互能力。据了解,首款搭载Ling OS系统的车型五菱星辰在发布10日内,订单已突破5000辆。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品质路线不代表高价格。我们发现消费者对品质的追求更多是建立在希望花更少的钱买更好的车,所以五菱要做的就是品质高端化,价格亲民化。”周钘向记者表示,五菱品牌向上冲击的同时并不一味追求车价跨越式的增长。

据周钘透露,今年1~8月,五菱品牌销量已突破113万辆,同比增长10.1%,其中新能源汽车总销量突破25万辆,超过去年全年表现。“我们今年定的目标销量是166万辆,1~8月已经完成了113万辆,我们会超额完成之前设定的目标。”周钘表示。

责编 孙磊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